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 正文

《东方时空》:王健林3+N策略是一种投石问路

2011年07月03日22: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又将是一次重新起飞的时刻。今天下午,中国足球“希望之星”赴欧留学启动暨中国足协与大连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会上,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明确表态,未来3年将投入至少5亿元人民币,全力注资足协大力发展中国足球。在当晚的央视《东方时空》节目中,以专题形式隆重报道了大连万达集团回归中国足球。

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万达将在未来3年里出资至少5亿元人民币来提升中国足球,而且合作的核心是青少年足球。这也将成为3年合作期满后,万达是否继续赞助中国足球的关键所在。央视对于这一合作模式进行了分析,“王健林提出了一个3+N的合作策略,如若三年五亿的投入见到了成效,那么王健林提出的“N”可能是任何数字;一旦三年五亿的投入见不到成效,那么这个“N”便可能是零。所以王健林提出的3+N策略,可以看作为是一种投石问路。”

王健林对于中国足球,目前最看重的是依靠自己的力量,让中国足球的腾飞能从青少年足球开始。《东方时空》节目中,也着重对于青少年足球的现状进行了客观报道。其中,包括专业人士张璐、汪大昭等人。在与《人民日报》的资深体育记者汪大昭的电话连线中,汪大昭明确表示:“大连万达集团这一次三年五亿的投入,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绝对是一件好事。”

在扩大万达与王健林对中国足球的贡献同时,汪大昭提出一个更为关键的问题——五亿资金如何使用。“应该特别关注对青少年足球的投入和培养。如今中国足球还是缺钱的,中国足球的发展并不单单仅仅是经济这一个问题。不过有这样一笔投入,对于中国足球还是一件好事。”同时,作为圈内人的张璐,也坦承道,目前最缺钱的自然是青少年足球,“几十个小孩抢一个球,这样的培训制度,怎么可能教出好的球员?”

节目中,《体坛周报》副主编颜强(微博)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相对于健力宝留洋这一培训策略来说,请来过多的高质素的青少年外教,来为我们培养一千个,一万个孩子似乎更可取。”同时,汪大昭也在连线中提出一点建议,“送出一批孩子中间的“小星”去留洋,确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足球的发展。不过,我们还是应该更多的去关注那些注定无法成为明星的孩子,和那些也许将成为明星的孩子。”

(躲猫猫)

相关专题: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