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 正文

外教执掌国足已定局 足协不讳言高洪波将离职

2011年07月03日22:29腾讯体育[微博]杜都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7月03日北京讯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在北理工体育馆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虽然活动期间足协和万达都没有提到合作具体内容,但是在回答有关国家队教练人选问题时候,双方人士都承认将启动海外选帅行动,以取代国家队现任以高洪波为主教练的教练组。

男女足各级国家队主教练都将聘请外籍教练,这是万达集团和中国足协的合作项目之一。只是,目前双方还没有公布具体合作项目和内容,外界也只知道双方会在国字号队伍建设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其实,年初万达集团首次和中国足协进行合作谈判,就提出了国家队主教练必须选聘外籍高水平教练的要求。就是这点成为双方第一次洽谈无果的关键点。现在,万达集团同样在这个问题上坚持,甚至提出了男足国家队、国奥、国青等队都要聘请外籍教练担任主教练,女足队伍也要照此办理。

今天下午的万达集团和中国足协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双方虽然没有明确在国字号队伍方面合作的具体措施,但是在仪式后的采访中却都表示会进行海外选帅行动,以取代目前的国家队教练组。万达集团人士表示,将来选聘的国家队外籍教练,会是完整的教练班子。选聘工作结束后就会执教国家队。而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也承认,不仅要选聘有经验有能力的教练,还要考量这位教练带领团队的能力。他表示,国家队外籍主教练的选聘工作会马上进行。个别记者追问目前的国家队教练组将何去何从时候,韦迪表示,将来国家队会组建新的以外籍教练为主帅的教练班子,“我们不仅要着眼2014(巴西世界杯),还要着眼2018(俄罗斯世界杯)。”(杜都)

相关专题: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