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新援贵得有道理 > 正文

克莱奥无愧中超顶尖外援 带伤参赛抢眼依旧

2011年07月03日21:41腾讯体育[微博]
字号:T|T

对于克莱奥来说,他的实力在中超的外援中算是顶尖级的,这名曾经在今年欧冠中打进10粒进球的球员堪称进球机器,不仅个人技术水平高,而且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在加盟到恒大队之后,克莱奥一直顶着中超史上身价最贵的外援的头衔,可以说克莱奥每场比赛的表现都备受人们的关注。

虽然克莱奥受伤之后,何时让他再次登场的问题让李章洙考虑了很长时间,在缺席了一个月二十二天后,克莱奥终于重返赛场,凭借一个点球,克莱奥把自己的中超进球变成了六个。在场地积水严重的这种情况下,李章洙还是选择了让克莱奥在下半场替换雷纳托上场。“他总是需要一场比赛,如果这场不上,就得留到下一场,所以我考虑了一下,还是让他这场比赛中上场。”李章洙还有考虑的一个因素是,打完和江苏的比赛以后,中超一周双赛,所以如果克莱奥这场比赛复出无碍,那么李章洙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排兵布阵更加显得游刃有余。离开球场一个多月的克莱奥的比赛欲望很强烈,上场不到两分钟就在禁区外小试脚风,可惜远射偏出。在锋线最前面扛住对方身高1米94的外援埃雷尔森,控住皮球,然后策动进攻,这就是李章洙给克莱奥布置的任务。

而克莱奥终于没有辜负李章洙的期望。第57分钟,冯潇霆突破杀入禁区被绊倒,裁判再次吹罚点球,克莱奥当仁不让地站上点球点,并且一蹴而就打进了自己的第六个中超进球。而在场边的两位队医,巴西人雷纳托和金日激动地冲入球场与球队一起庆祝,金日甚至给克莱奥做起了擦球鞋的庆祝动作。只有他们,才知道克莱奥在复出背后的不易。实际上,在上场前,李章洙还特别交代克莱奥:“不要硬撑,如果感觉到有任何不适,你要马上告诉我们。”

除了一个进球,克莱奥在进攻上的支点作用也同样显现。在比赛第52分钟,克莱奥更是在禁区内胸部停球后控球和转身射门,虽然射门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却展现了他的控制力和创造力,这是此前几场比赛广州恒大所缺乏的。其后克莱奥还展现标准中锋的作用,回撤拿球后,一个挑球将球调度到对方身后,给边路插上的球员送去机会。第71分钟,穆里奇左路形成突破,横敲中路克莱奥做球给郜林,后者直接起左脚劲射球偏出了立柱,这个球更是显示了克莱奥出色的做球能力。

让李章洙最为关心的是克莱奥到底恢复得怎样,克莱奥说:“半场的比赛后没有任何的疼痛感,当然状态必须慢慢地找回来。”这让李章洙很放心,对于克莱奥的表现,李章洙说:“还不错,伤了这么长时间,有这样表现,不容易了。”

而广州球迷对于克莱奥早就已经是望眼欲穿,克莱奥开场20分钟以后,开始在跑道上热身,一亮相,所到之处便是阵阵欢呼,而当克莱奥在下半场一开始就站在场边时,现场的播报员都提高了声调,而广州球迷,自然给予了山呼海啸般的声音。

孔卡值不值1000万美元?
0
0
不值

相关专题:

恒大新援1000万贵得有道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