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 正文

专家名嘴:中国足球不差钱 当务之急狠抓青训

2011年07月03日2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央视新闻频道在重点报道了中国足协与大连万达集团的战略合作内容后,又对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进行了独家专访。随后央视新闻频道又请来三位中国足球界的专家,对目前中国足球存在的最大问题进行了会诊,《体坛周报》副总编颜强(微博)认为,中国足球目前的最大问题不是差钱的问题,而是差良好的管理模式。国安俱乐部副总、著名足球评论家张路,以及《人民日报》的评论员汪大昭都表示,目前狠抓青训是中国足球的当务之急。

有着丰富国际足球知识的《体坛周报》副总编颜强,认为中国足球目前并不缺乏赞助的资金,而是缺乏对整个足球体系、联赛体系的管理,他说:“如今的中国足球不差钱,问题在于管理模式的混乱。”有大老板投入巨额赞助当然是好事,但颜强目前非常需要引进良好的管理模式和经营模式,否则中国足球依然在老路上前行,很难说有多少实质性的进步。

作为国安俱乐部的高层,张路说:“现在一支国内俱乐部意念一般投入八九千万或一个亿左右,甚有的一年投入三千万。不过,俱乐部根本无法承担中国足球的全部。”他指出中国足球现在的关键问题是青少年培养,特别是我们的校园足球需要大力发展。张路的意思是说,中国足球里职业足球的部分其实从生存空间来说还是不错的,但中小学体育老师和管理者的待遇等问题需要加强,他有些痛心地指出:“如今北京的孩子们,很难看到有孩子在踢球了。”

《人民日报》的评论员汪大昭也非常赞同张路的见解,他说:“中国足球要想突破现在这种困境,有更大的发展,绝对应该在青少年后备力量的培养方面下大功夫。”万达集团的强势回归,让中国足球在未来几年的发展中有了更充足的资金保障,但作为中国足球的管理者应该看到如何把这些资金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如何解决当前中国足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做好这个事业的关键点。而狠抓青少年培养,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管理体系,的确是非常关键的两个点。(赵云)

相关专题: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