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 正文

韦迪:青少足球还需投入 国足聘洋帅马上启动

2011年07月03日19: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3日北京讯(记者张锐)今天下午17时,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万达集团承诺将在三年内至少出资5亿元人民币,全面支持中国足球振兴。

三年五亿人民币,这不仅是中国足协接受过的金额最多的单笔赞助,也创造了中国体育史上赞助金额最高的记录。对于万达的慷慨解囊,韦迪在签约仪式现场首先表示了感谢。他说:“感谢万达集团这样有责任的企业对我们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这对于中国足球整体的提高,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对于这笔赞助我们会慎重的使用,让每分钱都能花在刀刃上。”同时韦迪也对外表示,在万达之后希望还能出现向万达一样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对中国足球继续给予帮助。“中国足球整体的提高,特别是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还需要社会各界不断的支持。”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中国足协把重点放在了青少年足球的建设上,这次签约仪式的背景就是借着“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和“希望之星计划”启动的,这足以看出万达集团和中国足协对于青少年足球工作的重视程度,韦迪表示:“以往我们在足球工作的开展上走了不少弯路,为了国家队这一棵树,荒废了整片足球后备人才森林,如今我们要纠正以往的做法。将青少年足球工作的开展作为首要的任务。”

同时韦迪也表示,这笔资金会分成几份分配到几个领域,除了青少年足球之外,中超联赛、国字号建设、裁判培养也会有相应投入,但涉及到金额具体怎样分配,韦迪并没用给出明确的说法,他说:“具体的钱怎么花还要和万达再商议,因为这涉及到赞助商的利益,还要随后再做逐一的沟通。”

万达的资金进入以后,足协还要面对的一个涉及国字号建设的问题,就是聘请外籍教练。目前几支国字号里只有男女足国家队眼下还有大赛的任务,这其中又属男足国家队的任务最重,对此韦迪表示将马上启动为男足国家队聘请外籍教练员的工作。“我们建设复合型团队的宗旨不变,不仅是要聘请有经验有能力的外籍主教练,还要考量他的团队的能力,这项工作会马上进行。”既然要聘请外籍主教练,那国家队现任主教练高洪波的位置将变得尴尬起来,如果外籍主教练来了之后,原有的教练组成员如何分配?对于这一点,韦迪并没用作解释。

相关专题: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