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 正文

足协合作签约仪式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讲话全文

2011年07月03日18: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尊敬的刘延东国务委员,各位领导: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中国足球希望之星赴欧洲留学启动,暨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首先,我代表万达集团对刘延东国务委员及各位领导,媒体朋友光临今天签约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万达集团是中国职业足球的开拓者,1993年成立中国足球第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并创造一系列中国足球俱乐部在亚洲的最好成绩。在万达告别足球十年后,今天又重新回归,继续支持中国足球。

万达之所以重新回到足球,首先是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延东同志亲自找我谈话,希望我能承担责任,大力支持中国足球重新振兴。

第二是社会的需要,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是唯一影响力超过奥运会的单项运动。搞好足球是国人一直的期盼。前几天温网李娜比赛恰逢国奥与阿曼比赛,央视调查显示,明知道奥运出线基本无望,但多数人仍选择观看国奥比赛,这充分证明,尽管中国足球长期滑坡,全国人民仍然企盼中国足球能够振兴。

第三是我本人对足球热情为泯,痴心不改。

因此,万达才慷慨解囊,重新足坛。民营企业挣得每一元钱都来之不易,而且五亿元对中国足球任何一家企业都不是小数,我真诚希望足协能够管好用好这些钱,使其产生作用。同时希望足协新领导班子树立理想,扎实工作,敢抓敢管。重新提振社会各界支持足球的信心。打一场真正的中国足球翻身仗。我相信,在中央领导及体育总局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在全国人民积极参与下,中国足球又一个春天即将来临。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 王健林

相关专题: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