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郭瑞龙:小将沉着老练令人惊喜 国安未来可期

2011年07月03日15:59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国安队虽然只收获1分,但凡是看过比赛的人都会觉得这1分的意义更大。国安队表现非常出色,给我最大感触是小将们的发挥,竟然如此沉着老练,如此配合默契,着实令人惊喜。如果说这些小将代表了国安队的未来,那么国安的未来非常值得期待。

老帕很果敢,在多名主力和外援缺阵、他被罚上看台的情况下,他敢于在陕西的魔鬼主场派出年轻人,上演了一幕小鬼当家,这样的胆识和魄力都值得称道。雷腾龙、朴成、李提香、张稀哲(微博)、王晓龙与谭天澄,这些出场的小将岁数都不大,他们代表了国安队的未来。他们的表现非常成熟,即使在被对手点球先声夺人后,这群小将也没有慌乱,以我为主继续着自己的打法,最终依靠团队力量打入扳平一球。一支球队年轻人的表现代表了未来。从国安队小将们的优异表现可以看出,老帕对国安队员的特点了如指掌,国安梯队的工作做得不错,国安的未来是可喜的。

当然,小将也暴露出了经验少的缺点,比如昨日雷腾龙造成的点球。在我看来,这个点球是莫须有的。但值得赞扬的是,队员们这次没有受到这个丢球影响,更没有与裁判斗气发泄不满,而是把精力都放在了比赛中。国安队的青春无敌也有赖于几位老将压阵,防守中周挺、张永海、徐云龙等人犹如定海神针,组织进攻上有徐亮的串联。老将在这支球队中起到的作用很明显。

进而我想说的是,帕切科这个优秀教练带来的变革由此可见。这也说明在职业化操作上,国安总结了很多成功经验,国安俱乐部越来越职业化,向着世界一流俱乐部迈进。本赛季国安虽有人才流失,却稳定了主体阵容,相互配合熟练,年龄结构合理,延续血脉的同时保持了战斗力;国安选外援也独具眼光,马季奇、格里菲斯等均为效力多年的老将,历经新形势也能焕发活力。虽然积分榜上已经落后恒大队7分之多,但我想国安俱乐部只要坚持这样的建队思路,将来再次问鼎中超只是时间问题。

郭瑞龙口述 刘大伟整理 J190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