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小德纳达尔激情碰撞 前6场数据不分伯仲

2011年07月03日15:46ATP中文官方网站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次跻身温网决赛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将在周日温布尔登公开赛决赛中同卫冕冠军拉菲尔·纳达尔迎来今年两人第五次交锋,他期待着延续今年对于对手的不败战绩。无论周日决赛胜负与否,塞尔维亚人都将在下周一取代纳达尔成为新科世界第一,今年至今他在四场1000大师赛决赛中击败过这位目前手握10个大满贯冠军的球员。

[1] 拉菲尔·纳达尔 vs. [2]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从大满贯赛事经验看,外界更为看好纳达尔获胜,他已经打入12个大满贯决赛,并取得了10胜2负令人引以为傲的大满贯决赛战绩。这其中的两场失利均来自于全英俱乐部,当时他在2006和2007年温网决赛中不敌六届温网冠军罗杰·费德勒。反观德约科维奇,这是他第五次亮相大满贯决赛,也是他在最近参加的四项大满贯赛事上打入的第三个决赛,他今年夺得个人第二个澳网冠军,去年在美网不敌纳达尔收获亚军。德约科维奇本赛季至今取得了47胜1负的战绩,其职业生涯大满贯决赛战绩为2胜2负。

纵观今年温网开赛至今的六场比赛,两人的数据惊人相似,但从两人数据对比看很难预测冠军归属。发球环节双方不分伯仲,一发得分率上,纳达尔为79%,德约科维奇为78%。二发得分率上,德约科维奇为60%,西班牙人为59%。两人还在一项数据上相同,双方均遭遇八次破发,塞尔维亚人共面临22个破发点,纳达尔共面临21个破发点。

因顶尖的正手水准而闻名的纳达尔开赛至今共轰出113记正手制胜分,高出塞尔维亚人51个百分点。尽管德约科维奇在总制胜分上比马略卡人少45分,但他在底线对峙环节更胜一筹,他的底线得分率达到57%,纳达尔为53%。

德约科维奇在接发球环节更为出色,他得到了31%的接发球成功率,高出纳达尔5个百分点。而且,塞尔维亚人创造了更多破发机会,他拥有68次破发机会,比纳达尔多出13次,此外,在破发次数上,德约科维奇完成30次,纳达尔实现27次。与德约科维奇44%的破发成功率相比,左撇子选手以49%的破发成功率略占优势。

以下双方在本次温网前6场比赛中的技术统计:

纳达尔小德
Aces4454
双误615
一发成功率70% 68%
一发得分率79% 78%
二发得分率59% 60%
遭遇破发8次8次
挽救破发点13/2114/22
成功保发94/102 92/100
发球最快时速130 MPH 128 MPH
接一发得分率 29% 33%
接二发得分率 56% 55%
破发得手 27 30
破发点 55 68
破发成功率 49% 44%
接发球局数 102 96
接发球成功率 26% 31%
正手制胜分 113 62
正手非受迫性失误 35 46
反手制胜分 29 49
反手非受迫性失误 19 37
所有制胜分 244 199
所有非受迫性失误 60 99
网前次数 142 144
网前得分率 81% 66%
底线得分率 53% 57%
挑战成功 7/13(54%) 7/21(33%)
所丢局数 83 75
所丢盘数 3 3
场上总耗时 16小时13分钟 13小时58分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