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海耶斯做客腾讯 海爷坦言明年或来C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乔丹体育签约球星、火箭“板爷”査克-海耶斯腾讯体育接受了采访。海耶斯(微博)表示火箭寻找中锋不是为了取代姚明,他相信火箭具有夺取总冠军的实力,并自曝愿意加入中国男篮——

海耶斯非常喜欢中国篮球的气氛,他昨天曾去中国男篮训练基地参观,并见到了王治郅等男篮球员。在回答是否可能加入中国男篮的时候,海耶斯表示,“他(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微博)(微博))确实这么说的。我喜欢中国,喜欢北京,如果(中国)需要我,我可能会考虑。如果球迷欢迎我的话,我很开心。”

海耶斯还透露,自己有可能考虑来CBA联赛打球,“是的,(我愿意来CBA)。说不定明年,说不定是后年。”

海耶斯第一次打篮球的时候是11岁,他在接受访谈时回忆了当时的情景,“在我11岁的时候,当时读6年级,在我家门口的篮球场里,我爸爸正在和朋友打篮球,那时候缺一个人,我问爸爸可不可以加入,我加入了以后打得非常差,后来我决定好好努力,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

在刚刚过去的总决赛当中,小牛以4-2的总比分击败热火,夺取了总冠军。海耶斯称自己关注了总决赛的赛事,“我确实关注了今年的每一场(总决赛)比赛,虽然迈阿密拥有三巨头,但是因为小牛知道怎么样在逆境中把比分扳回来,最后小牛获得比赛的胜利。”

海耶斯透露,自己已经听说了火箭正在寻找中锋取代姚明的流言,海耶斯的看法是,“目前来讲,(如果)姚明离去,确实会对火箭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对于这个流言,我自己也不能确定是真的还是假的。我觉得火箭的管理层一定会做出对球队最好的决定。中锋的位置,我们确实还需要一人,但是,那是一个替补的问题,而不是取代姚明。”

在NBA(微博)(微博)赛场上,海耶斯作为全联盟最矮的首发中锋,经常去防守比自己高半个头的大个子。海耶斯在训练中防守过姚明,也在实战中限制过诺维茨基。海耶斯透露了自己防守这两位球员的秘诀,“平时训练过程当中,因为姚明确实是非常壮,非常高,非常重,所以姚明在站位上非常稳,对于我来说,我不可能去把姚明的球盖掉,所以我希望能够把姚明推出禁区,这是最好的办法,我会尽量以断球的方式阻碍姚明。诺维茨基非常高,会运球,会投篮,(我只能)每次把他逼到三分线以外,很多2米以上的大个子,运球的时候都会出现失误。”

海耶斯还表示自己坚信火箭能夺得总冠军,“无论从管理层或者从球员的分配来讲,火箭队都是非常有实力获得总冠军的,最后还是要大家团结在一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2013海耶斯中国行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