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官网预测男单决赛走势 纳达尔高效德约更积极

2011年07月03日14: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3日,万众瞩目的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就将上演,对阵双方是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和刚刚荣登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自温网开始时这场比赛就被外界广泛期待,在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温网男单决赛后,德约科维奇也将在下周最新的ATP排名中超越纳达尔升至世界第一。因此今晚的比赛,会是德约科维奇用温网金杯来为自己首次登顶世界第一庆祝,还是会成为纳达尔捍卫荣誉之战都值得期待。对此,ATP官网上发表文章对本场比赛进行预测,现将全文编译如下:

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即将开始本赛季的第五次强强对话,前四次塞尔维亚人都笑到了最后。这是德约科维奇首次晋级温网男单决赛,而对手纳达尔则已经在全英俱乐部取得了华丽的20连胜,对于即将在下周超越西班牙名将登顶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来说,这个冠军无疑值得期待。

从战绩上观看纳达尔无疑占据优势,西班牙人职业生涯12次打进大满贯单打决赛,并取得了恐怖的10胜2负的战绩,然而两次失利都发生在温布尔登,2006、2007年他连续打进决赛但都输给了当时的世界第一、瑞士名将费德勒。而对手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曾四次打进大满贯决赛,战绩是2胜2负。获胜的是2008年和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而2007和2010年他两次打进美网男单决赛,但分别输给了费德勒和纳达尔。2010年美网也是德纳两人上一次大满贯的交手记录。

虽然纳达尔现在还占据着世界第一的位置,但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目前为止取得了可怕的47胜1负战绩。纳达尔虽然在罗兰加洛斯卫冕成功,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第十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但来到草地,他的优势变得不再明显。从前六场温网比赛来看,两人的得分统计惊人地相似,因此本场比赛花落谁家实在难以预料。在发球方面,纳达尔的一发得分率是79%,德约科维奇是78%,但在二发得分率上塞尔维亚人以60%对59%稍占上风。而在晋级道路上德约科维奇面对了22个破发点,纳达尔也有21个。

纳达尔的强悍正拍一直为人称道,本届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他已经拿下了113个正拍制胜分,比德约科维奇多出了51个。虽然塞尔维亚人在总制胜分方面比纳达尔少了45个,但依靠稳定的底线实力他还是在比赛里笑到了最后。纵观整届温网,德约科维奇赢下了57%的底线得分,而对手纳达尔只有53%。

在回发球方面,德约科维奇是恐怖的31%,这也使得他在对手的发球局里表现强势,而纳达尔则是26%。在破发点方面,德约科维奇也更加积极,他一共创造了68次破发机会而纳达尔则是55个。但西班牙人对破发点的把握显然更加高效,在55个破发机会中他把握住了49%,而德约科维奇只拿下了44%。

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

ACES

44

54

双误

6

15

一发成功率

70%

68%

一发得分率

79%

78%

二发得分率

59%

60%

发球局被破

8

8

挽救破发点

13/21

14/22

保发成功率

94/102

92/100

最快发球

130MPH

128MPH

回一发得分率

29%

33%

回二发得分率

56%

55%

破发次数

27

30

制造破发点

55

68

破发成功率

49%

44%

接发局数

102

96

接发局赢球率

26%

31%

正拍制胜分

113

62

正拍非受迫性失误

35

46

反拍制胜分

29

49

反拍非受迫性失误

19

37

总制胜分

244

199

总非受迫性失误

60

99

上网次数

142

144

网前得分率

81%

66%

底线得分率

53%

57%

鹰眼挑战成功率

7 of 13(54%)

7 of 21(33%)

总丢局数

83

75

总丢盘数

3

3

晋级消耗时间

16小时13分钟

13小时58分钟

(als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