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称难超费德勒大满贯 小德穆雷威胁太大

2011年07月03日1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第五次站上温布尔登决赛赛场,纳达尔的心情显然跟德约科维奇不同。他脑海中盘算最多的,不是能否顺利赢得这场比赛,而是他职业生涯还能否超越费德勒。尽管已经有10座大满贯在手,但小德和穆雷等人让西班牙人觉得相当吃力。他甚至主动承认,自己恐怕是无法超越瑞士天王了。

在最擅长的法网夺冠之后,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头衔已经达到两位数,但是距离手握16个大满贯冠军的费德勒,还差了一大截。而眼下男子网坛的局面已远非费纳争霸那么简单,费德勒在冲击温网七次夺冠记录的途中已经倒在四强门外,之前的法网也是止步半决赛。而纳达尔虽然拿到法网冠军,但年初的澳网桂冠却旁落小德,两人在上半年大满贯战绩可谓平分秋色,所以温网这场决赛至关重要。

眼下,德约科维奇刚刚攀升至世界第一,风头正劲,能否击败对手还是未知数。再加上英国天才穆雷也是紧追不舍,除了年初澳网打进决赛之外,法网和温网也是接连闯入四强。BIG4当中费德勒这块心腹大患实力虽然稍有削减,但另外两个马上后来居上。左看右看,纳达尔面临的处境都不妙。

西班牙人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所以温网决赛之前,他提到费纳职业生涯之争的时候显得有点灰心:“罗杰的职业生涯可能无法复制,因为对我来说,16个大满贯冠军的成绩简直难以置信,而且他还有23次还是24次闯入过大满贯赛事决赛的记录,我觉得我或许是做不到了。”

除了自身的原因,强大的对手也是纳达尔无法超越费德勒的重要因素:“我最近几天一直在想,要赢大满贯是越来越艰难了。穆雷和德约科维奇还有其他一些选手进步神速,我在这里谈论记录或者历史,但他们就只务实地想着赢下每一场比赛。周日的决赛对手很强,我知道诺瓦克非常想打败我,所以我只能尽最大努力迎战。”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