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四岁即想打温网决赛 尽全力就能赢纳达尔

2011年07月03日10: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杀入温布尔登公开赛决赛之后,德约科维奇表现出前所未有的轻松,塞尔维亚人直言自己的包袱要比纳达尔小得多。因为对方是卫冕冠军,而自己则没什么可输的。不过小德也表示,只要他尽全力,还是能战胜西班牙人的。

尽管还没有捧起这座大满贯奖杯,但德约科维奇已经开始兴奋地亲吻温布尔登草场了,因为24岁的他终于超越费德勒和纳达尔成为世界第一。单凭这一点,就足够德约科维奇欣喜若狂。然而在塞尔维亚人看来,这并不是最值得骄傲的事情,更让他更兴奋的是,自己终于站在了温布尔登的决赛赛场。

年初已经拿过澳网冠军的小德坦言,打进温网决赛是他从小的梦想,他甚至夸张地表示:“从我4岁开始打球那一刻起,就一直希望能进入温网决赛。”这话听上去多少有点夸张,4岁的孩子能够分清四大满贯赛事已属不易,想要表现对这些不同大满贯赛事的倾向则显得不可思议。但是小德却言之凿凿:“赢得半决赛那场比赛,是我职业生涯当中最棒的胜利之一,因为一想到自己已经实现了梦想,就兴奋不已。”

当然,现在已经排名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自然有了新的梦想,除了进入温网决赛,他还想染指这座大满贯奖杯。面对去年的卫冕冠军,小德的言辞依旧是一贯的不卑不亢:“纳达尔在草地成绩很棒,他也尝过赢得温网的滋味,而我在这里却没什么可输的。我会充分表现出对他的尊重,但不意味着我会将冠军拱手相让。”

在半决赛当中,纳达尔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硬是当着主场观众的面,成功逆转本土夺冠大热门安迪-穆雷,这对他的士气无疑是极大鼓舞。但是小德显然不为所动,塞尔维亚人对自己有着非常中肯的评价:“我知道,只要我尽全力发挥,就能打败任何家伙,即使明知决赛是场硬仗,我的信念也会帮助我赢得比赛。”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