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解放日报:恒大 真是“人傻 钱多 速来”?

2011年07月03日09:18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陈华

没有最贵,只有更贵,“不差钱”的广州恒大以近乎疯狂的举动,一次又一次冲击着中国球迷的想象力极限。昨天下午,恒大俱乐部正式宣布签约巴西豪门弗鲁米嫩塞队中场核心孔卡,转会费达到惊人的1000万美元!不到半年,效率惊人的广州恒大就再次刷新自己创造的中超最贵外援纪录。

1000万美元,折合6400多万元人民币,相当于甚至超过中超大部分俱乐部整整一年的全部开销——恒大如此引援,究竟图点啥?

千万身价贵不贵?

恒大俱乐部官方网站官方声明明确表态,孔卡是恒大一直寻找的正值当打之年的 “千万级”世界顶级外援。

把孔卡1000万美元的身价放到中国足坛,肯定是史无前例,但放眼世界足坛,以孔卡的资历,确实不贵。在当今转会最为活跃的英超,1000万美元根本买不到顶级球星,如果碰上挥金如土的曼城,这个级别的球星他们看都不看。最具有比较意义的是,2008年巴西联赛最佳球员埃尔纳内斯转会至意甲拉齐奥,转会费为1350万欧元。所以,把身价1000万美元的孔卡,放在恒大号称今年联赛转会费预算高达7亿元人民币的背景下,确实难言一个“贵”字。

外援投资值不值?

本赛季广州恒大在外援身上都下了血本,这种看似不计成本的投资,会否让恒大蒙受血本无归的结局?

除了1000万美元的阿根廷球星孔卡,恒大买入的巴西球星克莱奥等4人,已花费1300多万美元。这笔投资放在整个亚洲足坛也属于天价。不过,恒大和其余外援都签订长期合同,俱乐部投资人许家印此前曾明确表示,俱乐部下赛季的投资肯定会减少,“因为外援已经到位”。

此外,当初恒大花费350万美元购入的穆里奇,如今已有巴西俱乐部报价达到700万美元,考虑到“猎豹”只有22岁还有上升空间,恒大并未将其出售。很显然,恒大也希望在外援方面做一笔低买高卖的投资。孔卡和恒大签订的合同也是3年半,平均下来这名球员每年的转会费为280万美元左右。

恒大烧钱冤不冤?

恒大“烧钱”,究竟为了什么?

不少网民昨天留言,不管怎么说,恒大砸钱购买实力派外援,最大的受益者是整个中超联赛。孔卡这样的国际级球员加盟中超,不仅加大了整个中超联赛在全球的曝光率,也能逐步提升中超的竞技水平和观赏水平。

绿城俱乐部主教练吴金贵对恒大模式一直持支持态度,“我倒希望恒大能够夺冠,成为中国的凯泽斯劳滕,这样的鲇鱼效应最大。”吴金贵还认为,恒大敢于公开提出5年拿亚冠冠军的目标非常好,“我们只有以在亚冠赛场上战胜韩国球队为目标,才能全面提高我们水平,当然也要提高我们的投入。如果大家都仅仅满足于中超夺冠,那么中国足球永远上不去,亚冠也不用去踢了。”

孔卡,28岁,阿根廷人,金左脚,司职前腰,自从2008年加盟弗鲁米嫩塞后出场209次,打进 40球,帮助球队获得2010年巴西联赛的冠军。

孔卡蝉联2010年巴西甲级联赛最佳球员、还一举拿下最佳中场、助攻王、最佳左中场,巴西体育杂志评选的金球奖、最佳球员等。西班牙 《国家报》评选孔卡为全球在南美踢球的球员15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