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径国少队出征世少赛:锻炼队员 力争佳绩

2011年07月03日09:0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田径国少队出征世少赛:锻炼队员 力争佳绩

图为国少队出征前在首都机场合影

华奥星空北京7月3日电(记者 刘向前)田径国少队今天凌晨从首都机场搭乘航班踏上了出征2011年法国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的征程,队员们身着便装、十分低调。

为了比好今年的世界少年锦标赛,中国田径协会在今年3月底专门举行了世界少年锦标赛选拔赛,为此次赛事选拔优秀运动员,竞走项目的运动员则是通过4月份的全国冠军赛选拔出来;因此这支国少队的成员基本都是选拔赛中的佼佼者:冠军、亚军或者季军。

队伍于6月20日在北京集结后进行了12天的集训,于今天踏上征程。航班起飞的时间是7月3日凌晨1点多,因此7月2日晚22点,出征世少赛的国少队25名运动员和3名教练员在国少队总教练邹振先的带领下提前抵达首都机场。

一行人身着便装、十分低调:如果不是一些行李包上有鲜艳的五星红旗,很难将这些年轻人与国家队联系起来。国少队总教练邹振先之前也很低调地对记者表示:由于参赛的都是年轻的小队员、因此并没有给队伍定硬性参赛指标,参赛的主要目的是锻炼队员、积累经验。

但低调并不代表没有目标:在记者为队伍拍全家福照片的时候,队员们展开了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显然是为世少赛上夺得好成绩而准备的、而且是准备了两面国旗。这表明中国队的目标除了锻炼队员、积累经验之外,还要力争佳绩。

虽然国少队的运动员基本上都是第一次出国参加世界大赛,但从机场的情况来看,小选手们的表情和动作都相当放松,精神状态也很好,有说有笑、很有活力;这样放松的心态或许将给他们的法国之旅带来好运。

2011年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将于7月6日-10日在法国里尔举行,预祝国少队取得佳绩。(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