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第十届环青海湖赛开幕 冯建平:未来会更辉煌

2011年07月03日06:27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西宁7月2日电(记者 胡雪蓉 罗丹) 7月2日晚,2011年第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式在互助土族自治县举行。开幕式前,环湖赛组委会副主任、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接受了人民网的专访。

环湖赛自2002年创办,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今年,环湖赛迎来十周年,赛事实现了多项突破。本届比赛实现了跨省骑行,第九、第十赛段将在甘肃境内举行;奖金额度大幅提高,在亚州同级别赛事中以总奖金额度50万美元高居榜首。此外,本届比赛参赛的UCI洲际职业队达到6支,是历届赛事中最多的一届,创造了环湖赛新的历史。

作为十届环湖赛的亲历者,谈到第十届环湖赛的开幕,冯建平兴奋地说道:“我感到心情非常地愉快,这十年在这样一个经济落后的省份举办这样一个大的赛事,不仅得到了政府的重视,发展了青海的体育产业,而且让体育真正进入到老百姓的生活,大家都感觉体育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冯建平说,“作为宣传青海,作为社会的稳定器以及促进经济社会旅游文化的发展,环湖赛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得到了它应有的地位。”

“此外,今年的开幕式是第一次在体育场举行,之前的九届只是在广场或空地举办。今年,互助县特地新建了一所体育场,可见这十年青海的发展有多快。在西部大开发的政策下,这十年的发展确实是非常大。十二五期间,中央还要继续加强对西部开发的力度,我相信到环湖赛第十五届的时候,会是一个非常辉煌的局面。”

谈到环湖赛未来的发展方向,冯建平表示,“今年环湖赛走到了甘肃,甘肃省的领导也表示明年要到河西走廊,我相信我们可以走到甘肃、走到宁夏、走到北京,走到很多地方去。第二步就是像环法赛一样,不管从中国的某个城市出发,最终点都是回到青海湖。就像环法赛终点就是埃菲尔铁塔,我相信总有一天会实现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