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东山再起并非童话故事 莎娃:我要成为更好的

2011年07月03日06: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山再起并非童话故事 莎娃:我只要成为更好的

网站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消息,2011赛季温布尔顿全英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的争夺,捷克90后小将出人意料地横扫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摘得最后的桂冠。赛后雅虎体育第一时间采访了莎拉波娃,而莎娃也在访谈中表示,自己的复出并非人们想象中的童话故事,而她也也不愿在原地踏步,她的目标是成为更好的女子网球运动员。

跟随母亲离开俄罗斯之后,莎拉波娃在很小的时候就来到了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尼克勃莱蒂里的网球学校,在这里,幼小的莎娃早早就知道了成功从来都是来自艰苦的努力和拼搏,没有人可以不劳而获,越要到达顶点,就越需要比别人付出的更多。

有着这样不同寻常的童年经历,在被伤病困扰多年之后,莎娃依旧能够东山再起,并且站在温布尔登的中心球场,这看上去就像是一个童话故事,灰姑娘终于变成了白天鹅。

“即使我最后赢了科维托娃拿下桂冠,我也不认识这段经历是一个童话故事,它更像是一个艰苦卓绝的工程暂时告一段落而已。”在温网决赛0-2不敌科维托娃之后,莎拉波娃如是说。

“我这样说并非意味着我认为结果不重要,问题是很多人只看到了结果,但是他们没有看到在此之前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包括汗水和时间,还有忍耐,很多很多。”

尽管莎拉波娃此前已经功成名就,三个大满贯在手,加上现役中最美也最时尚的女子球员的美誉,让她可以轻松得到很多赞助和代言合同,即使不再打球也依然可以享受到惬意的生活,例如耐克那份价值450万英镑的合同,到期如果她无异议可以自动续约一年,这样优厚的条件让莎娃一直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之一。

但是莎娃依旧努力着要回到赛场上去,她想要成为更好的球员,这是她永远的目标。“虽然我在温布尔登最终输的体无完肤,但是我觉得对我来说,我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莎拉波娃胜不骄败不馁,17岁就成为世界焦点的俄罗斯美女早已宠辱不惊。“我觉得我今年要改善很多地方,考虑到我过去4年来从来都没越过温网第四轮这道高槛,现在能够拿到亚军,这已经让我对今年剩下的比赛充满信心了。我现在的目标很明确,我只想成为更好的球员,所以我将继续在球场奋斗拼搏。”

(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