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佩斯克/斯莱伯尼克2-0轻取对手 问鼎温网女双

2011年07月03日04: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佩斯克/斯莱伯尼克轻取对手 问鼎温网女双

官网截图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伦敦当地时间7月2日),2011赛季温布尔登公开赛进入了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当天晚些时候进行的女双决赛中,在八强中淘汰了中国金花彭帅/郑洁(微博)组合最终进入决赛的2号种子组合佩斯克(捷克)/斯莱伯尼克(斯洛文尼亚)凭借她们的经验和默契配合,以逸待劳,以6-3/6-1直落两盘轻取非种子组合利斯基(德国)/斯托瑟(澳大利亚),这也是她们在职业生涯中首度获得大满贯赛事的女双冠军。

由于连日雨天的影响,非种子组合利斯基(德国)/斯托瑟(澳大利亚)在今天的早些时候才打完了女双半决赛,其中第三盘长盘大战最后8-6艰难取胜,休息不到2个小时,她们就被迫再次提拍上阵进行决赛,相比之下,休息了2天多的2号种子组合明显在体力上占据了上风,这场决赛也最终成了一边倒。

开场双方都是各自保发成功,随后又双双破了对手的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直到第一盘打成4-3,2号种子组合暂时领先1分的优势,关键时刻非种子组合的利斯基双发失误最终葬送了本队组合此前的努力,领先2分赢球在握的2号组合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连拿4分以6-3占得先机。

第二盘非种子组合轮到斯托瑟送出一次双误,这个致命的失误让她们把自己的发球局拱手相让,随后利斯基的发球局也被对手掠走1分,顽强拼搏的非种子组合试图努力挽回败局,她们的破发一度让2号种子陷入慌乱,但是经验老大的东南欧组合显然配合更加默契,比分打成5-1,利斯基和斯托瑟即使单打实力超群也无力回天。

这是赛会女双2号种子组合首次在职业生涯中拿到大满贯冠军,她们在去年开始搭档后在温网也曾取得过8强好成绩,其中斯莱伯尼克在07年和杉山爱合作拿到过温网的女双亚军。除此之外斯莱伯尼克还曾赢得五项大满贯混双,不过温布尔登,还是她的第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斯托瑟个人第3个温网女双亚军,她和雷蒙德在08年也拿到过温网的女双亚军,09年澳洲人和同胞斯塔布斯搭档最终在决赛中再次输给了威廉姆斯姐妹获得亚军。此前斯托瑟还曾和雷蒙德合作在05年的美网和06年的法网夺得最后的冠军。此战过后,女双四位球员利斯基成为唯一没有冠军荣誉的人。

赛后斯莱伯尼克表示,“我等待这个冠军已经等了很多年了,既然参加了比赛,你当然想得到所有大满贯的冠军。”斯莱伯尼克尽管只是双打选手,但是一样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想成为世界第一,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为此我们非常自豪。夺冠的这一刻,对我们来说,是人生最特殊的时刻之一。”

根据WTA积分统计,周一开始的积分榜,2号种子将凭借她们在温网女双的杰出表现攀升到女双世界第一的位置。

(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