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自残也要学巴萨 > 正文

阿根廷被河床鬼魂附体 一个梅西救不了潘帕斯

2011年07月03日00: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被河床鬼魂附体 一个梅西救不了潘帕斯

梅西(微博 博客)首战没有进球

腾讯体育讯 1987年阿根廷美洲杯,阿根廷队也没能在揭幕战取胜。时隔24年,阿根廷再次没能在本土美洲杯小组首轮取胜。不过两次阿根廷本土的美洲杯,却折射出阿根廷足球两种完全不同的景象。

1987年的阿根廷,刚刚夺得世界杯冠军,正处于巅峰期。尽管他们在那届比赛中只获得了第4名,但到1990年世界杯,马拉多纳依然率领阿根廷闯进了世界杯决赛。阿根廷足球在上世纪80年代的辉煌,丝毫没有受到1987年美洲杯失败的影响。

不过如今的阿根廷,早已无法与马拉多纳时代的阿根廷队相提并论。自1993年美洲杯夺冠后,阿根廷队在长达18年时间内没有获得任何重大赛事的冠军。过去两届美洲杯都在决赛输给巴西,在1990年世界杯后,阿根廷又有20年没有闯入过世界杯半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本届美洲杯开始前,阿根廷足球百年老店河床历史上首次降入乙级。由于巨额负债和人员青黄不接,河床的运作模式已经难以为继,事实上自2008年后,这家俱乐部就一直在挣扎。2001年阿根廷的金融危机对阿根廷足球影响至今,最直接的反映是大量阿根廷年轻球员“外逃”。

本届美洲杯,阿根廷的23名球员有22人在欧洲球队效力,只有门将卡里索来自国内的河床,而卡里索目前的所有权还在意大利的拉齐奥。阿根廷是本届美洲杯海外球员比例最高的球队,其次是乌拉圭(2名本国联赛球员)。即使强如巴西,也有7名本国联赛球员。

本国联赛球员所在比例或许并不能说明更直接的问题,但它至少可以反映一个国家本国联赛的状况。如今的阿根廷足球更像处于一种悬空的状态,当国内足坛冒出好苗子,就立刻被俱乐部出售到欧洲换成现钞维持生存,这对球员和阿根廷足球本身,并非算得上一件好事。正如桑托斯主席里贝罗拒绝出售内马尔一样,里贝罗认为内马尔需要更长的时间取得荣誉和经验,才能适应欧洲的环境,否则他将被欧洲足球文化磨掉自己的灵感。

一个可能无法去否认的事实是,阿根廷足球的整体实力正在出现滑坡。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巴西莱、马拉多纳前赴后继,十分惊险的让阿根廷进入决赛圈。当时媒体相信,是教练的问题导致了阿根廷表现不佳。但近几届世界杯和美洲杯上阿根廷队持续不佳的发挥可以说明,阿根廷足球的确出现了退步,或者说陷入一种颓势。

阿根廷1-1战平玻利维亚,看上去像是一个冷门,不过从阿根廷足球的近况而言,这正是阿根廷足球现实的反映。和河床一样,阿根廷足球也陷入了一个低谷,这个时候与玻利维亚战成平手,真就无法算作冷门了。(Odnoralov)

阿根廷能不能夺得美洲杯?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阿根廷 自残也要学巴萨?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