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Beat恒大!谁能阻击? 他们冲刺万达尘封纪录

2011年07月02日22:51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联赛战罢14轮,恒大9胜4平无一败绩,只有北京、山东、长春、南昌四队能够全身而退,而在场面上能够在和恒大对峙并且占据上风的仅有青岛一队,李章洙的队伍在创造不败神话的提示,俨然已经变成了中超公敌。

事实上,这不是恒大第一次成为全民公敌,赛季初许家印对于恒大的巨大投资,已经让中超数强包括山东鲁能(微博)上海申花以及北京国安这样的传统豪门同仇敌忾,史上最贵外援、四大国脚,加上连胜巨额奖金,金元的大棒已经让中超豪门嗅到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我们不会被金元吓到的。”申花的老板朱骏的言论一度代表了豪门的心声。

金元政策下的中超公敌,只是存在纸面上的一种心理战,随着联赛的进行,许家印重金打造的准世俱杯级球队的实力渐渐彰显,在场均控球高达63%的超级优势,联赛13战没有败局的情况下,谁能击败恒大,已经变成了中超全部球队的任务和热门话题,而不仅仅是几大豪门而已。

其实从陕西开始,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天津泰达等中超本赛季的强队都试图对恒大不败纪录做出挑战,可惜除了国安一度见到胜利的曙光之外,其他球队都是输得体无完肤,甚至从场面上完全看不到取胜的希望。而双方的表现,也不像是一个联赛中的两支第一集团的球队之间的比赛,更像是两个档次球队之间的遭遇战。强者如恒大闲庭信步,而被动挨打的另一方只寄望于能够保平。这种心理和实力上得差距,就像是欧冠上的巴萨,2010-2011欧冠赛季的巴萨队,即使是皇马曼联这些同一级别的豪门,也在遭遇巴萨时被打的落花流水,差距完全是2-3个档次。相对来说,对于中超其他球队,恒大就是他们的巴萨,就是各大媒体惊呼的宇宙队。

谁来保卫地球?吴金贵一度以为杭州队找到了破解恒大无敌的命门所在,绿城在场上的表现也一度占据了优势,他们甚至压制的恒大半场只有2次射门,控球优势也罕见的被杭州人夺走,但是遗憾的是,即便如此,恒大也没有改变他们的战术风格,冠军级别的球员领衔加上外援精英,恒大再一次3-1轻松击败了绿城,中超公敌又一次击溃了前进路上的阻击,除了仅剩的上海申花和延期的第12轮,恒大已经凌驾于中超之上,公敌?此时挟不败战绩傲视群雄的恒大,更像是君临中超的帝王。

从1995赛季第11轮到1997赛季第21轮,大连万达队保持了连续55场不败的纪录,这不仅是中国足球之最,在世界足坛上也仅仅次于意甲AC米兰创下的连续57场不败的纪录,现在恒大仅仅13场不败,谈及大连万达的记录为时尚早,不过就恒大的阵容和实力来说,足以媲美当年的万达,而王健林的大连万达?就是那个时代的全民公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