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巴西新搭档欲比罗罗组合 桑巴一传统从未丢失

2011年07月02日20:36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新搭档欲比罗罗组合 桑巴一传统从未丢失

内马尔-甘索,能成为巴西队成功的搭档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据巴西《环球体育》报道,巴西队历史上曾出现过不少耀眼的组合,比如Ro-Ro(罗纳尔多、罗马里奥)、2002年世界杯的3R,现在巴西队正在打造新的“品牌”,他们就是内马尔和甘索。

在梅内塞斯的巴西队,有7名球员来自巴西本国联赛,其中埃拉诺、内马尔、甘索均效力于桑托斯,但由于19岁的内马尔、21岁的甘索年龄相近,他们的关系也更加密切。在巴西队,内马尔穿7号,甘索穿10号,他们被寄予了巨大期望,是巴西队征战2014年世界杯的希望所在。

“我们只需要一个眼色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内马尔这样评价他的队友甘索,“我们可以非常轻松的交流,我们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探讨在球场上犯的错误。甘索会告诉我该怎么跑位,这样他能更方便的传球,总之我们有说不完的话题。”

刚刚结束的南美解放者杯决赛,甘索的传球为内马尔间接创造了进球机会,这是巴西主帅梅内塞斯希望在巴西队比赛中看到的场景。7号意味着进球,而10号代表组织核心,梅内塞斯说:“巴西队将依靠中场的组织,比如甘索这样的球员。”对内马尔来说,他也将依靠甘索,更何况两人如此互相了解。

甘索则表示:“内马尔就是我的小弟弟,他是那种可以成为我一生朋友的人,他会永远都是我的兄弟。感谢上帝,送给我这样一份友谊。”

巴西队历史上经典组合众多,内马尔-甘索能否占据一席之地,还需要美洲杯和世界杯的考验。但他们已经得到了这样的机会,只要将具有才华淋漓尽致的挥洒出来,他们就能够实现想象中的期望。实际上在巴西队要成为贝利、罗纳尔多那样的无上帝王,会是一件难比登天的事情,不过造就一个经典组合,却相对容易一些。

1970年世界杯,由里维利诺、托斯唐、贝利和雅伊济尼奥组成的巴西前场阵容成为一段传奇。1982年“无冕之王”巴西队,拥有令人眩目的中场组合:济科、法尔考、苏格拉底和塞雷佐。1994年世界杯则是罗马里奥、贝贝托这对“双子星”。到1997年,罗马里奥、罗纳尔多的“罗罗组合”曾经惊艳全球。2002年世界杯,斯科拉(微博)里又推出了属于他的“3R”(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小罗)。到2006年世界杯,巴西涌现出卡卡、罗纳尔多、小罗、阿德里亚诺的“梦幻四重奏”。

梅内塞斯也在打造新的巴西队经典组合,他的设计是罗比尼奥、帕托、内马尔、甘索。但内马尔、甘索走得更近,也更有机会碰撞出火花。巴西队会不会迎来一个“双子星”的新时代,本届美洲杯就足以揭晓答案。(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