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湖赛第一赛段澳骑手披黄衫 姜坤获亚洲最佳

2011年07月02日19: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7月2日环湖赛第一赛段西宁绕圈赛开赛。在132公里的赛段上,各国车手你追我赶,互不相让,使比赛激烈程度较往届大幅提高,骑行速度一度超过了每小时70公里。最终,澳大利亚维珍队的科姆普斯以2小时54分49秒披上黄衫,姜坤获亚洲最佳。

当天,比赛一开始就有7名车手突出大团,让人惊喜的是这其中就有曾在2008年环湖赛第一赛段获得赛段冠军的本土年轻车手吴生君。这个领骑小团一路骑行,逐渐和大团拉开距离,差距从几十秒逐步加大,最远时把大团甩出去了5分47秒。而吴生君始终处在这个领骑小团中,并一度冲在最前面。中途其队友吴佩伦企图几次追赶领骑团队,但都未能成功。为了配合吴生君在前面骑行,他的几名队员出现在了大团的前面,并在一定时间里压制住了大团,为吴生君赢得战机。“尽管实力还有所欠缺,但本段比赛我们的战术运用是成功的,比赛成绩是令人满意的。”领队闫力赛后说,有人说,这支年轻的青海车队比赛开始变得有板有眼起来。

从第五圈开始,大团开始发力,整个队伍的骑行速度逐渐提高,大团与前面领骑小团的距离也开始缩小,并在第六圈时将领骑小团抓回大团。这时,比赛队伍突然出现状况,十几名车手在瞬间摔作一团。令人敬佩的是,尽管很多车手被摔出了血,有的车手的队服被摔破,但是他们很快翻起身,骑车向前追赶。

这时,令观众激动不已的是,213号吴生君独自一人突出大团,并迅速与大团拉开了距离,成了一个孤傲的领骑者。尽管中间不断有人企图去追赶他,但是始终未能成功,吴生君独自一人领骑并一度将差距拉到了1分30秒。这让现场的观众异常激动,连裁判、媒体记者在内的人都大声为吴生君加油。“快,快!加油啊,吴生君!”眼看冠军离吴生君一步之遥,现场观众的心被提到了嗓子眼儿。

但是由于没有人配合,独自一人骑行的吴生君耗费了很多的体力,就在还剩最后两圈时,这名孤独的骑行者开始有点体力不支,渐渐慢了下来。在最后10公里时,吴生君被大团吞没,无缘冠军,此时,现场观众一片抱憾声。但是令人欣慰的是,小伙子们当天的出色表现不但令当地观众激动,而且也为自己的车队赢得了宝贵的积分。

经过激烈角逐,当天的黄衫被澳大利亚维珍队的科姆普斯穿走,冲刺王被台北捷安特建达队的马蒂摘得,中国上海万圣队的姜坤获得亚洲最佳。赛段亚军为爱尔兰科尔纳格队的撒彻,季军为美国联合保健队的雅各布•科夫。(王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