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郭晶晶: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为玉树捐款20万

2011年07月02日18:12中国体育报陈思彤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跳水运动员郭晶晶参加了4届奥运会、5届世锦赛,她的坚韧不拔、美丽善良、刻苦勤奋是中国女性特有的美德。

  郭晶晶5岁开始练跳水,15岁时首次参加奥运会,没有拿到奖牌。之后,她右腿骨折,从跳台改练跳板。然而,苦练四年后,郭晶晶却在悉尼奥运会双人和单人两个项目上折戟沉沙,这个打击对她是致命的。她在奥运村哭了一夜,甚至想到退役。但她最终还是坚强地站了起来,重新回到了训练场。从那以后,郭晶晶更加发奋,几乎每次训练都把自己练得精疲力竭。可是,命运偏偏要捉弄这个倔强的女孩,2001年,郭晶晶右眼视网膜破裂,入院做修补手术,休息两个月。此后,她的右眼仅余正常人两成视力。好景不长,2003年末,郭晶晶的左眼也出现了同样问题,但她仍坚持出战雅典奥运。万幸的是,左眼的问题后来被证明是先天性的,并不需要手术。

  在雅典奥运会上,郭晶晶扬眉吐气,在单人和双人三米板两个项目上都拿到金牌,可她并未满足,北京奥运会让她更为心动。那时,她已23岁,属“高龄”跳水运动员,又是伤病缠身,但她依然和小队员一起刻苦训练,有时辗转征战,累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可她却从不要求队里给予特殊照顾。2008年北京奥运会,郭晶晶再夺双冠,笑傲“水立方”。

  除了赛场上的骄人战绩,郭晶晶在生活中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女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只要是慈善方面的活动,她都支持。2010年玉树地震时,郭晶晶不在队中,但得知消息后,她以最快的速度赶回来捐款20万元。

  郭晶晶常说,成功就是坚持,就是相信梦在前方。

  本报记者 陈思彤

(中国体育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