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新华社:1200万战平4.9亿欧 草民何惧豪华阵

2011年07月02日16:3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阿根廷拉普拉塔7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第43届美洲杯足球赛1日进行的揭幕战爆出冷门,玻利维亚队以1:1逼平夺冠热门、东道主阿根廷队。

阿根廷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在这场比赛中派出最强阵容,希望能够取得“开门红”。根据欧洲体育杂志估算,参加美洲杯的阿根廷队的身价高达4.9亿欧元,而玻利维亚队球员身价总和为1200万欧元,两者的差距高达40倍。

然而如此悬殊的实力差距在比赛开始后却并没有体现出来。阿根廷队在开场后踢得十分拘谨,由梅西(微博 博客)、特维斯和拉维茨形成的锋线组合未见发威,阿根廷队中前场进攻脱节,几乎没有形成有威胁的射门,而玻利维亚队则凭借有层次的防守和阿根廷队周旋,丝毫未见下风。

上半场第24分钟,阿根廷队才发动了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第32分钟,面对梅西的挑射,玻利维亚队门将扑球脱手,但是随后跟上的阿根廷球员坎比亚索却未能抓住机会破门得分。

眼看迟迟不能打破场上的僵局,阿根廷球员的情绪明显急躁起来,梅西甚至和玻利维亚队球员拉尔德斯发生激烈口角,险些动粗。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

下半场开赛后不久就发生戏剧性变化。玻利维亚队球员罗哈斯的一脚射门威胁并不大,但是阿根廷中场球员巴内加却摆了“乌龙”,阿根廷门将罗梅罗猝不及防,再去扑救已经晚了半拍,玻利维亚队率先得分。

这一局面完全出乎阿根廷队的意料。此后,阿根廷队加强进攻,但是却始终无法得手,第21分钟还被玻利维亚队球员拉尔德斯形成单刀,如果不是守门员罗梅罗神勇扑救,玻利维亚队将再次攻破阿根廷队大门。下半场第30分钟,“球王”马拉多纳的女婿、阿根廷前锋阿圭罗在关键时刻建功,他在门前的一记凌空抽射洞穿玻利维亚队大门,使阿根廷队将比分扳平,避免了东道主首场比赛就遭遇失败的难堪。

阿根廷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头号球星梅西的作用没有彰显,球队的整体配合也不好。如果对手是攻击力强大的巴西队,阿根廷队将在这场比赛中遭遇惨败。

这场比赛结束后,阿根廷队和玻利维亚队同积1分,在A组并列首位。根据赛程安排,7月2日将举行A组首轮的另一场比赛,由哥伦比亚队和哥斯达黎加队交手。(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