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50%梅西1人难敌4手 阿媒:他肩挑1个国家期望

2011年07月02日12:58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50%梅西1人难敌4手 阿媒:他肩挑1个国家期望

梅西(微博 博客)肩负着阿根廷的希望

讯体育讯 “梅西是世界最佳,在最适合他的阵型,却没有拿出最好的表现”,《奥莱报》尽管对平局不满,但却没有过多责怪金球先生,为何?“虽然球队有足够的、脱胎换骨般的态度和热情,但漂亮的足球却很少”。小跳蚤保持着一贯的冷静,但却对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下了必杀令,“我们要赢下剩余2场比赛”。

这是梅西的第二次美洲杯,也是一次输不起的美洲杯。回顾四年前时,梅西仍然耿耿于怀,“我们应该是冠军,我们是比赛的最佳球队,巴西只是踢得不错而已,但最后一切都反过来了。所以这是在国家队夺冠的好机会。冠军是必须的”。正是决赛被巴西痛击,小跳蚤逐渐被贴上了“国家队表现等于0”的标签,梅西以爆粗口回应外界的质疑,“我比任何人都想在国家队赢得荣誉,我也一定会赢得的”。

四年前有里克尔梅领军,2球入账的梅西已经令球迷满意,但如今两届金球先生尽管成熟了很多,但却远不是阿根廷人心中的最佳,梅西对此心知肚明,“在巴塞罗那的比赛是一回事,但回到国家队是另一回事,我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巴塞罗那前锋甚至认为,“在阿根廷总有夺冠的压力,但我想有点压力也不错”,为何?“如果我们赢下美洲杯,就可以在平静的环境中为世界杯而工作”。

巴蒂斯塔试图复制巴塞罗那战术令骄傲的阿根廷人不满,美洲杯夺冠同样是延续这一为梅西贴身打造的战术的关键,梅西承认,“我想我们可以做得到。比赛中我们就像阿根廷应该踢得那样,拿球、寻找对手,我们有能这么做的球员。渐渐的,我们会改善、会成长。如果赢了美洲杯,我们就会更容易的继续这种理念。我们会继续成长的”。

媒体对金球先生寄予厚望,《民族报》认为“小跳蚤知道一个国家的期望”,“梅西是这个星球最好的球员,不可否认他也是团队球员,但这是一次考试:是否能在国家队也享受他的足球”,《奥莱报》甚至将破除18年无冠魔咒的重任压在了梅西的肩上,“阿根廷足球的转折点是他职业生涯伟大的梦想”。《马卡报》更干脆,“如果梅西状态没问题,3分几乎就装进了口袋”。媒体对梅西有多期待,热身时的小跳蚤带着手套还不停搓手,《奥莱报》迫不及待追问,“脚,热了吗?”。

理想是一回事,但现实是另一回事。何为现实?《马卡报》承认,“这只是一半的梅西”!在巴塞罗那,梅西是蛋糕上的樱桃,阿根廷前锋只需要锦上添花、享受队友们的传球就足以改变比赛,但在阿根廷,梅西更像是哈维(微博),承担的是策划、分球、突破,《奥莱报》无奈,“小跳蚤无法靠近禁区完成射门,而总是不得不带球晃过后腰、后卫”。

梅西的突破一如既往的犀利,小跳蚤左脚敏捷的晃动屡屡将对手晃倒在地,为了突破时更有效,梅西甚至早早更换了球鞋。小跳蚤第10分钟先是扛住弗洛雷斯的冲撞,然后左脚盘球晃过拉尔德斯,一次突破就吸引了玻利维亚5名球员的注意力,继而直塞拉维奇,可惜那不勒斯前锋立功心切越位在先。小跳蚤中路突破、分球给两翼很见效,特维斯、拉维奇至少4次得球,但客队意识到东道主只有这一招,遂以粗暴犯规对付梅西,小跳蚤屡屡向裁判抗议但却并未奏效。《民族报》点评。“虽然总是被对手‘监禁’,但梅西总是用标志性的加速、闪躲晃过对手,而且为特维斯助攻了很多次”。

梅西的射门次数不多,但此次颇有威胁。拉维奇禁区右侧底线的突破让禁区中路的梅西有了射门的机会,尽管这次射门力量不大,但猝不及防的阿里亚斯却意外脱手,可惜坎比亚索的补射偏的离谱。小跳蚤个性简单、朴实,但与拉尔德斯的一次冲突却很对阿根廷球迷的胃口,聪明的梅西没有被对手激怒,反而捂着嘴呵斥对手,《奥莱报》指出,“这是他本场第一次赢得球迷的起立鼓掌”。

过多的长途奔袭、对手粗野的犯规消耗了梅西的体能,迪马利亚出场后,有了特维斯在禁区内的接应、牵扯,梅西本该更靠近禁区,但小跳蚤的表现却褪色了很多。第60分钟禁区内的侧身凌空几乎制造乌龙是巴塞罗那前锋下半场最精彩的表现。总攻时没了踪影,这让《民族报》感慨,“毫无疑问,梅西不是一名领袖”。四年前的美洲杯决赛,梅西同样是过多的突破消耗了体能,“最终被对手中和”。如何合理分配体能,显然是梅西、也是巴蒂斯塔需要考虑的问题。

阿媒对小跳蚤的评价很一致,《民族报》认为,“他有一些闪光表现,但没能改变最后的比分”,《奥莱报》也认为,“对梅西来说,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虽然金球先生是阿根廷攻击最关键的球员,但却没能打开玻利维亚的防守空间”。只有梅西保持着一贯的冷静,但也下了必杀令,“现在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保持更平和的心态,虽然这个比分不是我们所期望的,我们不能变的疯狂,而要赢下剩下2场比赛”。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