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名记微博分析阿根廷首战 梅西被冻并非缺哈维

2011年07月02日12:15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记微博分析阿根廷首战 梅西被冻并非缺哈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上午,在第43届美洲杯的揭幕战上,东道主阿根廷1-1惊险战平玻利维亚,梅西(微博 博客)没能和队友们在家乡父老面前贡献一场胜利。著名国际足球专家濒岩不但在腾讯微博上对阿根廷的这场比赛进行分析,而且还针对球迷的质疑进行了幽默风趣的回应,尽显大家风范。

前45分钟的比赛中,阿根廷尽管在场面上风风火火,但由于缺乏一个中场组织者,同时在禁区内缺少一位高大的射手,因此很多进攻都是到了对方禁区前就戛然而止,滨岩(微博)也在微博中感叹:“阿根廷45分钟让人想念伊涅斯塔(微博),皮克。”而当阿根廷最终被对方战平后,滨岩则很冷静地看待这个结果:“慢热好,没事,阿根廷有底。”针对网友的调侃:“小火咕嘟,希望别忘开锅盖再糊了。”滨岩还非常风趣的补充了一句:“肯定的,指望大火,一下子出锅,不好吃的。”

也有球迷质疑梅西的表现,巴萨天王似乎脱离了俱乐部就无法展现出世界第一的风采。对于这个问题,长年生活在西班牙,并且对西甲、巴萨和梅西有独到理解的滨岩自然不敢苟同:“哈维(微博)不在的场次,梅西不都是哑火,主要是被封死了,阿奎罗们再疯一些,迪玛利亚再过几次人,梅西就被解放了。”从滨岩的话中不难看出,梅西无从发挥不是缺少了哈维伊涅斯塔,而是其他的队友们没能吸引对方足够的防守力量,只要让对方防守球员稍微分心一些,在巴萨那个无所不能的梅西就会回来了。

本场比赛阿根廷主帅巴斯蒂塔安排梅西、特维斯和拉维齐首发,但三人寸功未立,反而是第71分钟替补登场的阿圭罗打入扳平一球,有球迷询问巴蒂斯塔是否会变阵,滨岩回应道:“会变的,巴蒂(斯塔)也有苦衷,阿迷力挺特维斯,伊瓜因很难上,烟枪更实用,与梅西,迪玛利亚节奏更吻合,特维斯抢拍。”看得出他更看好梅西、迪马里亚和伊瓜因的三叉戟组合,野兽特维斯虽有勇但节拍不对路,不过考虑到他在阿根廷国内“人民球员”的雅号,相信巴蒂斯塔不会轻易将野兽拿下。

比赛中巴内加解围不慎导致阿根廷丢球,而这位中场大将在进攻上也没能给球队提供什么帮助,但滨岩认为他已经竭尽全力:“尽力了,本来就没有大佬风范,大师球技。”有一位曼联球迷对于滨岩的评论极不感冒,或许这位球迷觉得阿根廷没能赢球是铁一般的事实,滨岩的言论只是在为潘帕斯雄鹰开脱,对此他的回应非常理性:“偶然失球,没有坍塌,冷静面对,坚决扳平,应该加分。踢得不是特别差吧。”最后他还补充了一个题外话:“悄悄说,我家里也有你们红魔的人。”至于这个人是谁,作为外人的我们就不得而知了。(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