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1-6之仇未报又被捅一刀 阿根廷不是巴塞罗那

2011年07月02日12:08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1-6之仇未报又被捅一刀 阿根廷不是巴塞罗那

阿根廷想夺冠 需更加努力

腾讯体育讯 期待中的开门红、复仇战却只放了一个哑炮,艰难战平玻利维亚顿时让阿根廷破除18年魔咒、本土加冕美洲杯的美梦变成了噩梦,本就被媒体诟病的巴蒂斯塔再次遭遇《民族报》的痛斥,“揭幕战的惊喜?漂亮足球的展示?赢得球迷的热爱?不,绝对没有!这是巴蒂斯塔万万没有想到的”。旧愁新恨,巴蒂斯塔被媒体追问,“未来是什么?”

媒体希望巴蒂斯塔讨个好彩头,《奥莱报》指出,“阿根廷1993年夺冠正是首战1比0战胜了玻利维亚”,厄瓜多尔美洲杯时,阿根廷6战2胜4平,依靠戈耶切亚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神勇的扑点球绝技才淘汰巴西、哥伦比亚。历史数据也很支持阿根廷,潘帕斯雄鹰历史上首战31胜5平2负,胜率高达81%;前六次遭遇玻利维亚,阿根廷5胜1负,打入20球仅丢4球,唯一一场败局是1979年在拉巴斯1比2告负。

阿根廷媒体还希望巴蒂斯塔能为马拉多纳报仇雪恨。世预赛1比6输给玻利维是自1958年输给捷克后的最大比分的失利,《奥莱报》甚至认为是阿根廷107年历史最惨痛失利。马拉多纳是“自作孽不可活”的典型,马大帅先是反对国际足联禁止在高海拔地区进行比赛的决议,继而决定在赛前2小时才抵达比赛地,且23名球员中的16人从未在拉加斯踢过比赛。比赛过程更是惨不忍睹,阿根廷8次射门(23次射门)、45%的控球率,甚至6次犯规都少于玻利维亚(14次),美联社点评,“这是阿根廷在世预赛最惨痛失利”,此前3战3胜一球不失的马大帅彻底被打回原形。梅西(微博 博客)、特维斯、马斯切拉诺、萨内蒂都是“悲剧”经历者。

玻利维亚3比0完胜巴西后2010、2011年9战不胜,阿根廷人将他们视作“送分童子”,《奥莱报》的民调显示,71%的球迷认定阿根廷会轻松大胜,14.3%的球迷认为尽管很遭遇抵抗但会取胜,仅有2.4%的球迷猜到了平局。有利有弊的是,玻利维亚知道自己实力不济,因此抱定铁桶阵仅以反击对付东道主。

应该说,阿根廷队内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那不勒斯前锋拉维奇分析,“与玻利维亚的比赛,我们首先要尽快进球,如果做不到这样,我们就要足够的耐心”。但急于进球的心态还是害了东道主,阿根廷的进攻失之简单粗暴、过于单线条,几乎只剩下梅西中路分球,两翼内切一条进攻路线。《奥莱报》记者马里亚诺-达扬点评,“有球,但进攻中缺少深度。除了三叉戟,其他人都太沉默了”。

阿根廷没有按照预料中的前压围攻,梅西只能屡屡退回到中场接应,这不仅与坎比亚索、巴内加的位置冲突,更是让禁区内缺少接应点。巴蒂斯塔半场遣出迪马利亚替换坎比亚索,将特维斯顶到锋线牵扯后卫,应该说这是有针对性的战术布置。《奥莱报》赛前就分析替补球员会有机会改变战局,“不是每个人都能出场,但这是件好事,说明他们都准备好了。层出不穷的变化会让对手尝到苦头”。

事实上,巴蒂斯塔手下的7名顶级进攻球员能适应各种变化,《奥莱报》赛前民调,支持433的球迷最多,但442、343、4312也不乏支持者。问题是,巴内加一时糊涂让巴蒂斯塔挨了一闷棍,《民族报》目瞪口呆,“一个无聊的上半场后,本来应该会在下半场迅速看到进球,但却是玻利维亚先得分”。巴蒂斯塔试图复制巴塞罗那风格,但中前场明显缺乏耐心和足够的传递,球员往往单打独斗,阿奎罗扳平的进球只能说是个人能力的体现。

阿根廷媒体刻薄在意料之中,梅西赛前就认为拿到美洲杯才有可能延续巴塞罗那战术。阿根廷媒体的不满还在于,历史上5次首战平局,阿根廷最好的成绩不过是亚军,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1920年美洲杯,阿根廷首战逼平乌拉圭,最终屈居亚军;1924年美洲杯,首战0比0巴拉圭,仍是亚军;1983年首战2比2战平厄瓜多尔,阿根廷最终仅名列第6位;1987年美洲杯,阿根廷首战1比1平秘鲁,最终名列第四位;1997年,阿根廷首战0比0闷平厄瓜多尔,最终名列第六位。首战就没了夺冠的希望,难怪巴蒂斯塔遭遇口诛笔伐。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