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跑不死的特维斯不可或缺 有他在梅西更加自由

2011年07月02日11:43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跑不死的特维斯不可或缺 有他在梅西更加自由

特维斯像野兽一样拼命

腾讯体育讯 第43届美洲杯揭幕战,东道主阿根廷竟然被弱旅玻利维亚1-1逼平,首发三前锋梅西(微博 博客)、特维斯和拉维齐全都寸功未见,而换下拉维齐的阿圭罗则打入扳平比分的关键球。不过从整场比赛来看,特维斯的扯动对于阿根廷来说还是相当关键,他在这支球队的地位还是不容置疑的。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率领阿根廷国奥夺冠的主帅,巴蒂斯塔对他当年带领的那批球员有着特殊的感情,因此在锋线配置上,梅西、拉维齐和迪马里亚的组合无疑更受青睐,因为当年就是他们三人率领球队夺冠,尤其是迪马里亚在决赛中打入关键进球。但思虑再三,巴斯蒂塔还是决定拆散这三人组合,射门欲望更强、上赛季以21球夺得英超金靴的特维斯挤掉迪马里亚进入首发。

在阿根廷国内,特维斯这位“人民球员”受欢迎的程度甚至要超过梅西,假如让他和阿圭罗一起替补,一旦结果不佳那巴蒂斯塔将遭到球迷的千夫所指,而让野兽进入首发名单则让球迷们欢呼雀跃,赛前看台上就有球迷高举特维斯的11号球衣,比赛开始后他也非常卖力。第3分钟梅西传出前场任意球,特维斯的甩头攻门稍稍偏出球门左侧;3分钟后阿根廷后场大脚解围,特维斯沿着左路飞奔想要拿到皮球,随后被卡住位置的他还将对方铲倒在地,从中可以看出野兽高昂的斗志。

比赛中特维斯还经常跟拉维齐交叉换位,第10分钟梅西中路带球时,特维斯就扯动到右路吸引对方防守。第31分钟梅西中路连续盘带突破后斜传,左路接应到位的特维斯直接起脚射球门近角,对方门将奋力将球扑出;第69分钟特维斯在禁区弧前赢得一次位置绝佳的任意球,只可惜梅西的射门被对方用身体挡出;第85分钟,特维斯禁区右侧的转身射门又被对方门将扑出。

全场比赛特维斯共有3次射门,他与替补登场的阿圭罗并列队内最高,而且两人都有2次射正,如果不是对方门将神勇,特维斯或许可(微博)以让阿根廷赢得这场揭幕战。阿根廷新闻网站Perfil称赞道:“从赛前热身时开始,特维斯就是收到球迷欢呼最多的,他在场上的表现也配得上‘人民球员’的美誉。”负责任的野兽赛后则主动为这场平局向球迷道歉:“我们踢的不好。我们都知道揭幕战不好打,玻利维亚在中场拚得很凶,我们不能将责任推到裁判身上。赛前人们都以为我们会5-0大胜,但最终我们没能做到,这让每个人心里都很难受。”

由于揭幕战只拿到1分,这让志在小组第一的阿根廷在后面两场比赛中背负的压力较大,作为主帅的巴斯蒂塔肯定要对本场比赛的阵容进行调整,尤其是进球功臣阿圭罗有望在下场比赛赢得首发,而打了70分钟碌碌无为的拉维齐或将失去主力位置。但特维斯的位置目前却相当稳固,阿根廷国内媒体对于野兽今天的表现也较为满意,特别是梅西经常活动到中场拿球,本来被安排在边路的特维斯,反而要经常出现在中锋的位置,就像《奥莱报》赛后评述的:“在梅西位置后撤的情况下,特维斯更像一个9号球员。”另外特维斯的斗志和跑不死精神也是急需赢球的阿根廷所需要的,相信巴蒂斯塔不会轻易改变对曼城射手的信任。(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