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渴望找回巅峰感觉 科维托娃点出自身优势

2011年07月02日02: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渴望找回巅峰感觉 科维托娃点出自身优势

女单决赛 一触即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消息,本届温网的女单决赛将于北京时间本周六晚上激情上演,对阵双方分别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和捷克天才科维托娃。今日双方都接受了决赛前的专访,莎拉波娃坦言自己非常渴望重新找回巅峰时期的获胜感觉,而不甘示弱的科维托娃也点出了自己的优势所在。

莎拉波娃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已经拿下了三个大满贯桂冠,本次温网她在前六场比赛中还保持一盘不失,这些都让她对于周日的决赛充满了信心,在谈到自己为决赛做的准备时,俄罗斯美女显得十分放松:“和平日没有什么两样,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可做,我想自己会睡一个好的午觉,这就是我需要做的准备。当然我想要赢得比赛的胜利,我早就说过这个冠军对于我来说是意义特别的,我想要重新找回获胜的感觉。”

莎拉波娃还表示自己相比几年之前要更加成熟了,这也是她能够轻松面对决赛的重要原因:“我已经大了几岁,心理方面更加成熟。我的职业生涯在这几年实在经历了太多的起伏,我知道如何更好的去面对这一切。我是一个不喜欢让自己清闲下来的人,说真的,我现在很渴望找回过去那种在场上不断获胜的感觉。”

科维托娃毫无疑问是目前WTA赛场上最炙手可热的新星,在去年温网杀进四强之后,她在今年更进一步来到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决赛赛场,尽管决赛中的对手是拥有三个大满贯冠军并在与自己交锋中占据优势的莎拉波娃,但是科维托娃依然感到非常自信,在谈到周日这场决赛时,她大胆的点出了自己的优势所在:“很明显发球对我来说是一大优势,我喜欢在发球之后就马上发起进攻。我非常喜欢看男子网球赛,德尔波特罗一直是我喜欢的球员,我们的打法很相似,击球很快很平。”

科维托娃还表示自己目前一点也没有感到紧张,她在比赛中也不会对于莎拉波娃刺耳的尖叫声感到任何烦心:“我并没有感到任何紧张,相反我很期待这场决赛,我现在的睡眠很好。我很喜欢在草地球场作战,它能最大限度发挥我的技术特点,让我取得好的战绩。此外,我也不关心球场噪音的问题,当我进入到比赛中,我就不会去想其他的事情,而是只专注于自己的比赛。半决赛我和阿扎伦卡比赛时她也会尖叫,不过我并不在乎,我真的不认为这会带来太大的影响。”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