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土耳其“主场”作战 赢奥运跆拳道世界区资格

2011年07月01日23: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奥运会跆拳道项目世界区资格赛7月1日进入第二天的较量,两名土耳其选手凭借“主场”的天时地利人和顺利拿到男子68公斤级和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两张奥运会资格。

土耳其与阿塞拜疆是近邻,从伊斯坦布尔到巴库的飞行距离为4小时,而且语言均属于土耳其语系,双方都能够自由沟通。昨天阿塞拜疆比赛时,土耳其领队就扮演了阿塞拜疆拉拉队的指挥,在他的带领下呈现出跌宕起伏的助威声。今天,当两名土耳其选手一出场立刻得到了阿塞拜疆观众的鼎力支持,他们舞动着阿塞拜疆国旗,用当地语言高喊着“土耳其”,于是土耳其获得了如同主场般的“人和”。

代表土耳其队征战男子68公斤级的选手是一个月前刚在世锦赛上夺冠的新锐塔兹古尔,在以17比5、9比2、K.O分别战胜以色列、印尼和美国选手后闯入四强,他的半决赛对手是擅于拼打的巴西选手斯尔瓦。在全场爆裂般的欢呼声中,迟迟踢不到准心的斯尔瓦更加着急了,而塔兹古尔的助威声越来越高涨,斯尔瓦最终没能抵挡住塔兹古尔轮番的攻击波,以1比13败下阵来,眼巴巴看着对手闯入决赛并将奥运会门票拿走。而他只能再战一场争夺第三张奥运门票。所幸,他在第三名争夺战中“金腿”击败墨西哥选手,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奥运会的资格。另一个拿到资格的选手是赛会一号种子、伊朗人默罕默德,他以无懈可击的表现顺利拿到奥运资格。

今天的观众很辛苦,随着土耳其选手的晋级,他们回家吃饭的时间越来越晚。当土耳其女子67公斤以上级选手塔塔尔·努尔半决赛2比4不敌韩国时,他们仍选择留下为其争夺第三名助威。最终塔塔尔击败了俄罗斯选手,获得了该级别第三张奥运门票,另外一个斩获门票的选手是全场晋级的法国名将格拉迪斯。

明天将进行女子49公斤级、男子80公斤级的较量,中国选手吴静钰(微博)和李来将出场参赛,俩人目前状态不错,心情比较轻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