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么正杰:挑选伦敦奥运接力苗子 借机磨练孙杨

2011年07月01日16: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日北京讯(记者 宫云捷)今天下午,中国游泳协会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举行上海游泳世锦赛赛前通气会。中国游泳队主教练么正杰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发布会发掘伦敦奥运会的女子接力苗子。

本届游泳世锦赛在上海举行,中国游泳队(包含公开水域)共派出男子32人、女子32人共64人。么正杰此前在游泳公开课上表示,尽力拼得3至4枚金牌入账。

今天,么正杰在展望本届世锦赛时表示,游泳队主要以锻炼队伍和发掘苗子为目的。他说:“这次主要是锻炼队伍,游泳在中国体育中是比较落后的大项,世锦赛是伦敦前最大世界级比赛,是中国游泳不可多得的一次锻炼机会,我们要抓住这次机会锻炼队伍。”

“我们游泳想在这次比赛发现一些接力的苗子,09年和10年我们女子接力队都是以微弱取胜,近期发现整体状态在下滑,而澳大利亚队的实力却在上升,我们想通过世锦赛发现一些人才,挑选出可以征战伦敦奥运会的人选。”么正杰说。

同时,么正杰表示,世锦赛也是后起之秀孙杨锻炼的舞台。“孙杨参加过三次世界大赛,这次还想磨练他一下,为伦敦大考做一次充分的准备。”么正杰说。

据悉,中国游泳队将于7月17日启程前往上海,届时孙杨、刘子歌、赵菁(微博)等人将领衔中国游泳队再次创造奇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