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获自由热火快行动 大姚或能起到天勾作用

2011年07月01日09: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文是您订阅的《NBA赛场》产品,如果退订或订阅其他栏目请点击这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露天看台》专栏作家帕特-迪恩撰文,建议迈阿密热火队去追逐已经成为自由球员的姚明。迪恩表示虽然姚明的出场时间有限,但他有望发挥当年“天勾”贾巴尔的作用,对热火争夺冠军是有帮助的——

迈阿密三巨头的第一年以失败告终,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克里斯-波什的组合,在总决赛中没能干过达拉斯小牛。在季后赛的前三个系列赛当中,热火看起来似乎可以得分,但是在总决赛当中,他们似乎就变得不会得分,特别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特别是他们的内线球员。

热火的内线由三人组成——乔尔-安东尼埃里克-丹皮尔和伊尔戈斯卡斯,在上赛季常规赛期间,三个人平均下来每场比赛能得3分。像詹姆斯韦德这样的超级巨星,他们可以巧妙的将球传到篮下,让自己的队友在篮下轻松得分,但是上赛季热火的内线得分排名联盟倒数第五位。

在大前锋位置上,热火已经拥有了波什和尤杜尼斯-哈斯勒姆的组合,因此他们的总经理帕特-莱利必须在这个休赛期坚决中锋位置的问题。不幸的是,由于三巨头的薪水太高,因此莱利只能去签一位便宜的球员,而这个时候姚明的名字就出现了,而且现在他已经成为自由球员了。

当然大家都知道,姚明有严重的伤病历史,过去两个赛季只打了五场比赛。但好的方面是,用老将底薪合同就能签下姚明,而且也不用每场比赛给他30分钟的出场时间。热火只需要给姚明20-24分钟的出场时间,这样詹姆斯和韦德就能减轻包夹之苦,在内线找到一个不错的传球点。

在上赛季所打的五场比赛当中,姚明场均出场18分钟,能贡献10分。但是加上詹姆斯和韦德出色的个人能力,这样姚明就应该能够多得4分到6分。凭借自己的才华,姚明完全可以担任热火的首发中锋,让安东尼打替补,做他在防守端应该做的事情。

当年湖人队在三巨头阿卜杜拉-贾巴尔、詹姆斯-沃西和“魔术师”约翰逊的带领下夺得多个总冠军,去年夏天莱利如法炮制招揽了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今年夏天他可以让姚明发挥贾巴尔的作用——生涯晚期的出场时间虽然有限,但依然为湖人夺冠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可以肯定的说,姚明对热火争夺冠军是有帮助的。莱利,现在该你行动了。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