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专题 > NBA停摆 > 正文

美媒称停摆对小牛有利 赛季缩短提升卫冕希望

2011年07月01日11: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对于很多球队和球员来说,停摆对他们的影响都非常大,但是对达拉斯小牛队(微博)和他们的球员或许是个例外。北京时间7月1日,《达拉斯晨报》发表文章,认为停摆或许对小牛队有利,因为赛季缩短将让他们的老将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同时也增加了他们卫冕的希望——

在当地时间本周四,球员工会和资方进行了三个小时的谈判,但是双方依旧未能就新的劳资协议达成一致,球员工会主席比利-亨特说“很明显,停摆将会在今晚发生”。亨特认为双方的差距实在太大了,这是导致未能达成一致的根本原因,同时也导致2011-12赛季被迫出现了停摆。

但是,停摆对于小牛队来说可能是一件好事情。38岁的控球后卫贾森-基德,首发阵容中有4人的年龄超过了30岁,球队第六人贾森-特里也超过了30岁,因此2011-12赛季缩短对他们来说或许效果更好。对于基德特里等老将来说,50场常规赛和82场常规赛相比,明显在体力的消耗上更小,因劳累而受伤的可能性也更好。所以对于小牛队来说,一个可爱的“小停摆”,肯定对他们卫冕总冠军有利无害。

根据规定,在停摆期间,球员们不允许使用球队的训练设施,但是没关系,因为世界各地有很多可供球员使用的体育场馆和训练设施。NBA(微博)上一次停摆是在1998-99赛季,最终那个赛季仅打了50场比赛,那也是NBA历史上第一次因为停摆事件而导致赛季缩水。

不过亨特表示,现在还不用担心新赛季会缩水,因为球员工会还会和资方进行谈判。“我希望那种事情不会发生。”亨特说,“很明显,现在这种局面能造成很大损失,所以我希望在未来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大家能缓和态度,好好地考虑下目前的处境,然后做出正确的选择。”

今年的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已经被取消,季前赛是否会有欧洲赛也还没有计划,球员可能需要做出一个冒险决定,看要不要代表国家队征战今年夏天的各种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按照惯例,新赛季训练营将在9月的最后一周开始,而常规赛将会在那之后的一个月后拉开序幕。

(掌擂)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