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收购中超 > 正文

足协万达周日牵手 不会透露资金等敏感问题

2011年07月01日10:39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建伟报道

本周日(7月3日),万达全面介入中国足球一事终于将变成现实。借助当天下午在北理工大学举办U15青少年南北对抗赛的机会,中国足协将和万达集团在此等场合下签订一揽子合作框架协议。而且,除了中国足协以及万达方面的领导人外,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以及更高一级的领导也将到场。

按照此前的计划,中国足协和万达之间的合作协议在一周多之前就应该已经签署,但由于种种原因,最终被推迟到了7月3日。而且,这一推迟也直接影响到了中国国家队新的大牌洋帅的选择,意向中的人选里杰卡尔德在6月29日被沙特足协“捷足先登”,无缘和中国足协牵手。不过,由于全国首届青少年足球联赛南北明星对抗赛将于这一天在北理工大学进行,因而,万达和足协方面协商,最终确定在这个场合进行签约仪式。

据悉,此番签约仪式所签订的合同都只是框架性的内容,并不涉及到更为详细而具体的细节。而且,之所以选择青少年明星对抗赛这个场合进行签约,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场合向外界传递这样一个信息,此次万达的介入,首先将以青少年足球为起点。而且,在双方签署协议之后,有关青少年留洋事宜将率先展开。由于中国足协此前已经和西班牙、葡萄牙、法国等国足协达成了协议,在万达的资金注入之后,大批青少年留洋活动将全面开始,预计在今年年内,将有近百名球员分布前往上述国家展开至少为期两年的留洋。

整个框架协议将涉及到国字号队伍、联赛、青少年、裁判等诸多方面。在这个框架协议下,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将采用“边执行、边协商”的办法,具体解决诸多实质性的问题。尽管外界更为关注的是合作内容本身,但到现在为止,像万达冠名中超联赛虽然已经敲定,但何时中超赛场上可以见到万达的广告牌等,都尚未有更具体的通知。而且,根据有关方面的要求,合作双方在敏感的资金问题上都不能向外界透露。

至于国家队的选帅问题,目前足协依然让高洪波准备7月下旬的两场预选赛。在合作协议签署之后,足协将和万达再协商如何处理,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即足协不会只是像外界所传说的那样,单单为国家队寻找“洋顾问”,否则,“洋顾问”早已到位了。至于洋(微博 博客)帅到位之后,高洪波如何安置?这也将在合作协议签署之后再作定论。

目前,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已经接到通知,要求所有在京人员必须参加7月3日下午的活动。而国家体育总局方面,各位相关领导也都将出席。至于媒体方面,虽然中国足协尚未发出具体的通知,但有关方面要求只能是接到通知的单位才能派记者出席。这似乎也意味着将会有更高层领导出席。

相关专题:

万达收购中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