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崔成国自首牵出新黑幕 大邱5名球员主动坦白

2011年07月01日10:3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首”牵出新黑幕

记者权香兰韩国报道

震惊韩国体坛的足坛“假球”事件并未因韩国职业足球联盟宣布对参与假球事件的球员的处罚结果而告一段落,反而因韩国著名前国脚崔成国(28岁,水原三星)主动前往韩国检察院自首,承认自己曾经参加“假球合谋会议”而甚嚣尘上,也因此牵出了更多的涉案选手和球队。

目前效力于韩国K联赛豪门俱乐部水原三星的前国脚崔成国于6月28日上午,主动到正调查K联赛假球事件的韩国昌原地方检察厅自首并自愿接受调查。他向韩国检方承认,自己在去年效力于韩国军部球队尚州尚武队时,曾经参加有关于操纵比赛、踢假球的集会,并了解当时部分球员们合谋操纵比赛的内幕。

崔成国自首的前一日,曾主动前往韩国的职业足球联盟,并交待他曾在去年6月2日举行的POSCO杯职业联赛尚武队与城南队的比赛前,在已被拘留、并被韩国职业足球联盟永久除名的前国脚金东铉的提议下,参加了包括尚武队另外6名队友一起参与的、企图利用踢假球来操纵比赛结果的“合谋会议”。但由于尚武队与城南队的比赛并没有踢出预期的结果,因此,大家又进行了第二次“合谋会议”,商讨在6日举行的尚武队与蔚山队的比赛故意输给对手,制造假球。

不过,崔成国强调,虽然自己参加了当时的“合谋会议”,但是并没有收取金东铉的偿金,也没有真正参与踢假球的实际行动,因此,崔成国主张:“我并没有踢假球!”

据悉,崔成国在自首时向韩国检方表示,自己因为良心不安,所以在比赛时没有踢假球,比赛结束后,也没有收取金东铉的“谢金”,还主动将队友们合谋踢假球的事实告诉了当时尚武队的主教练李秀哲。

崔成国自首之后,他现在所效力的水原三星俱乐部方面称:“考虑到崔成国自首的行为,他很可能并未真正参与实际上的假球行动。崔成国本人也已经于29日深夜结束调查回到了自己的家中。”

据悉,崔成国于6月28日和29日两天均以证人身份接受了韩国检方的调查。但随着崔成国的自首,其他一些球员也纷纷向韩国检方自首。韩国蔚山队的后卫朴某在崔成国自首之后,也主动向韩国足协坦白,自己曾经参与由金东铉组织的、有崔成国等选手参加了“假球合谋会议”,但是,朴某也像崔成国一样声称自己并未收取“谢金”,并正在等待韩国检方的调查。

朴某目前所效力的韩国蔚山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称,在崔成国主动向检方自首之后,朴某可能是因为心理压力过大,首先向球队进行了交待,此后,向韩国足协交待了曾参与“假球合谋会议”的事实。与此同时,目前效力于韩国大邱队的另外5名球员也主动向韩国足协交待有关踢假球的内幕。

韩国检方原计划于6月30日结束假球的全部调查工作,但随着崔成国自首、并牵出更多的涉案人员以及球队,韩国检方初步决定,将假球事件的调查时间延长至7月7日,并将对目前效力于尚武、全南、济州等队的8名左右球员进行调查,而于29日已经返家的崔成国也于30日被韩国检方重新召回被要求协助调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