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评论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邓华德跳槽有理

2011年07月01日08:49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顺理成章四字,个人认为没有夸张成分。从劳动者一方来看,如果有人给你开出四倍以上的薪水,你也很难不动心。何况这个四倍,不是低保和三千块的差别,而是二十几万美元和百万美元的差别。这个槽,跳得有理。

从资方角度来说,俱乐部若想把老留下,也有理:按说三年合同还剩下最后一年,而且邓华德(微博)并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出买断合同。所以邓华德最终能够成行,上海队方面也是网开一面,做了顺水人情。大洋彼岸正在闹劳资纠纷,眼看要停摆,大洋此岸却是举案齐眉,劳资双方你情我愿,哼哼,果然是小人同而不和,君子和而不同。

按照我的理解,上海方面把老邓放走,一来新疆的报价实在高得离谱。这就好比是广州恒大和上海东亚的差距,你有钱,你狠!二来老邓对于国家队方面的工作热情高涨,这个夏天,俱乐部也就是助理教练带着练练。既然如此,趁早各奔“钱”程,大家都有充裕的缓冲。老邓安心带国家队,俱乐部也早点物色新教练。用上海大鲨鱼他们自己的话说:好教练有的是。

这倒不是说邓华德走了,就否定他的能力。老邓当然是好教练,但是我不喜欢外媒总说上海队的主教练如何如何,正确的说法应该是:上海队的教练组如何如何。早在老邓刚来的时候,我们对他的定位也是如此:个性鲜明的好教练,但是这样的教练,在美国比比皆是。正如姚老板评价的那样:“邓华德骂起人来啊,就和范甘迪一模一样。”现在好了,邓华德连收入都和范甘迪一模一样了。

大幅加薪、公司业绩好、老板钱也多,这次跳槽对于老邓来说自然再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当然,立下不夺冠就下课的军令状也是必须的——老蒋尚且如此,何况老邓。姚明这边的压力也没有增加太多,据我所知,他们依然和老邓保持良好的关系。毕竟邓华德也是为上海男篮做出过贡献的人,大家都是专心投入篮球事业的人,不会因为彼此方向不同就拉下脸面。只不过想起前两个赛季姚老板和邓华德在更衣室里谈笑风生的样子,多少还是有点怀念。

关于好教练的问题,我觉得无需替姚之队担心,从“好教练有的是”的角度出发,个人认为部分球迷盼望的李指导回归几乎不可能出现。李指导大约是要回来的,只是不在俱乐部。而另外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老邓确定去新疆的事情是差不多两个礼拜之前定的,后来国家队多了一个队长叫王仕鹏。这里面是否还有什么可以深度挖掘的东西,目前还不得而知。

对了,还有一句话不可不说:去了新疆之后,邓华德终于不用再受裁判的气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