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收购中超 > 正文

万达7月3日与中国足协签约 刘鹏蔡振华将出席

2011年07月01日08:19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千呼万唤始出来,万达集团赞助中国足球一事,相关细节终于在昨天敲定。如无意外,双方将于本周日(7月3日)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届时,万达集团将在中超冠名、聘请高水平外籍顾问和输送青少年人才留洋等多方面和中国足协展开正式合作。

关于双方正式签约日期,两周前有消息传出,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计划于6月底在北京的人民大会堂就合作举办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但最终签约仪式被延期到了7月3日,地点改在了北京理工大学。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考虑到全国首届青少年足球联赛南北明星对抗赛将于7月3日下午在北理工进行,中国足协欲借此机会正式启动有关输送青少年人才赴欧洲深造的未来之星计划。万达恰好是此计划的赞助商。

据悉,本周一万达集团代表、新闻发言人石雪清来到足协,与足协高层敲定了最后合作细节。同时,中国足协也将所有签约方案和一系列合作计划上报体育总局批准。足协对于此次签约仪式极为看重,这两天,足协官员已经接到了参加7月3日合作活动的通知。届时体育总局领导刘鹏、蔡振华以及万达集团高层都会亲临现场。北理工方面也对7月3日的活动启动了一级保卫方案,由此推测,不排除有更高领导出席的可能。

目前,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已经就合作内容达成一致。双方将在中超冠名、为国足聘请高水平外籍顾问和输送青少年人才留洋等多方面进行合作。

根据协议,从本赛季起到2013赛季结束,中超联赛将被冠以“万达广场”的名字,万达将为此每年支付6500万元人民币的费用,尽管本赛季联赛已开打近一半比赛,万达表示仍将支付全额冠名费。对于中超16赛区场地何时挂起冠名广告牌,中超公司有关人士昨天表示,“何时挂冠名广告牌,我们就等通知了。”这位知情人还透露,万达原计划在6500万元冠名费之外再按照每季1000万元的标准资助中国足协做好裁判工作,改善裁判员待遇。不过截止到目前,具体细节因有关方面产生异议仍在沟通中。在青少年人才培训方面,万达也已经和足协确定,将出资赞助高水平青少年球员留洋。

昨天中超公司有关人士特别确认,万达与中超公司的合作不涉及经营权。因为中超公司已与央视IMG就合作经营中超公司的细节达成共识。双方高层昨天还就此见面沟通。

此外,万达集团一直想要帮助国足选择一位高水平外籍主帅,不过在和中国足协沟通过程中,足协提出由于国足正在备战世界杯预选赛,选洋帅有可能打乱国足的备战计划,也对通过公开竞聘上岗的国足主帅高洪波不够尊重。在体育总局及中国足协在与万达协商后,初步确定由后者先帮助国足物色高水平的外籍顾问。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目前外籍顾问人选尚无定论,“但水平肯定有保证。”

相关专题:

万达收购中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