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金花组合遗憾惜败对手 决赛彭帅看好小德莎娃

2011年07月01日05: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201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双1/4决赛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金花组合彭帅/郑洁(微博)虽然在首盘落败,次盘2-5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得将比赛拖入决赛盘,但最终仍以2-6、7(9)-6(7)和4-6憾负2号种子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无缘女双半决赛。

赛后中国金花组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尤言可惜,“虽然对手打的很好,但是我们打的也不错,双方都有机会晋级,我们就是在最后一盘差了一点点,”郑洁回顾比赛时唏嘘不已,“也没有感觉那么大的差距,感觉还可以,就是可惜了。”

事实上,尽管以1-2止步八强,没能创造金花组合的温网最佳战绩,但是彭帅和郑洁两人的心情都还不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两人偶尔还互相开起小玩笑,临近比赛结束时金花组合连续拿下连个赛末点,期间她们有一次球被裁判喊出“out”,郑洁当仁不让上前挑战,彭帅回忆起当时场景说她私下里告诉郑洁,她看见球出界很多,郑洁也偷笑,“反正都已经赛点了,现在不用就浪费了,没机会再用了,随便用用玩吧。”金花组合看上去心态甚佳。

大概是昨天赌火锅事件余音未了,在谈起女单决赛冠亚军归属时,金花组合又互相打起赌来,也许是受到莎拉波娃在半决赛13个双误的影响,郑洁直言看好科维托娃的发球威力,彭帅当然要选择对面,“我支持莎娃。”观点不一致怎么办?“打赌吧。”金花组合相当的默契。那男单都选谁?“我只知道把费德勒淘汰的特松加......”彭帅笑着说,“还剩下小德、纳达尔和穆雷呢,我选小德吧,这毕竟是草地赛事,他应该能赢下纳达尔。”赌性勃勃的金花组合忽然发现,“其实谁夺冠关我们什么事啊?”

在接受采访期间还有件趣事,郑洁当时戴了个帽子,上面一个大大的阿拉伯数字“5”字,问及含义时,郑洁说因为加内特,“这是加内特的号码,他也是安踏的。”彭帅一边坏笑,“还好不是2......”郑洁回击说,“要是2的话,安踏就不会做这个帽子了。”

由于此前彭帅很少进行双打比赛,这一次单双打都在温网有个崭新的个人突破,彭帅当然要说起单双打之间的协调和影响,“因为几场单打比赛都耗时比较久,所以身体打的很累,不过这也和赛程有很大关系,阴雨天导致比赛一直被延迟,最后就变成单双打连续一起上,根本没时间好好休息和恢复体力。”那温网之后再遇见这种情况怎么办?“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彭帅也无可奈何,郑洁相对来说要轻松很多,由于单打早早被淘汰,所以,“我到目前为止还没遇见过这种情况,遇见了再具体说吧。”事实上,郑洁由于此前单双打齐头并进,相信她在处理协调问题上早已经游刃有余。

最后郑洁说起温网之后的安排,她表示会回国休息几天,重点加强一下体能,因为北美硬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

(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