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世界区资格赛 中国队:做好最艰苦准备

2011年07月01日00: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 伦敦奥运会跆拳道世界区资格赛首日比赛结束后,首日没有参赛任务的中国队就首日的判罚尺度、技战术得分情况进行了汇总和商讨,以为比赛做准备。

此次比赛中国队共派出4名选手参加4个级别的比赛,根据竞赛日程,中国队四名选手将在最后两天,也就是北京时间7月2日、3日登台亮相。因此,中国队可以通过观摩前两天的比赛了解裁判判罚尺度和技术得分情况。

由于此次资格赛上临时改用了传统护具,故判罚尺度与使用电子护具时有了明显的变化,尤其此次比赛与奥运资格有关,世界跆拳道联盟、组委会更加大了对裁判的培训和管理力度,以确保公平的竞赛环境。尽管如此,中国队仍反复强调,一定要做好最艰苦比赛的准备。因为裁判是人,不是神,难免会有错判、漏判、误判的情况发生,并反复提醒全队人员,与裁判员成为合作者,不要成为敌人。

为将困难具体化,队委会开会时向参赛教练员和运动员抛出了51个“怎么办”,让大家自己思考并寻找解答的方式。其中包括“比赛中听不懂裁判的指令怎么办”、“大比分领先结果被反超怎么办”等等。

通过首日比赛不难发现,经过三年电子护具的“熏陶”后,尽管此次比赛使用的是传统护具,但运动员、教练员以及裁判员对后踢技术、反向技术的认知度、使用频率与是用电子护具时相仿,不过,击头技术使用频率较之前有了明显下降,首日比赛中单场比赛击头技术使用最多的为5次,个人单场击头次数最多的为3次。这对中国队的参赛战术部署提供了一些参考。

当然,首日比赛中最直观的感受是东道主的魔鬼主场,对客队得分的嘘声和主队得分的狂放声交相呼应,这是中国选手从来未曾遇到过的,能够顶得住在如此尖锐和嘈杂的噪音中集中精力、保持平稳心态,都是目前中国队需要提前感受和准备的。

陈荔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