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西利亚斯的三座奖杯 大力神杯欧洲杯皆闪耀

2011年06月30日15: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西利亚斯的家中,有三幅照片出现在墙上的显眼位置:第一张是西班牙国家队队长在2008年捧起欧洲杯的光荣时刻,第二张是卡西利亚斯去年在南非捧起大力神杯的瞬间,第三张则记录了卡西利亚斯1011赛季作为皇马队长在梅斯塔利亚举起国王杯的历史时刻:将国王杯揽如怀中,也标志着卡西利亚斯已经取得了作为西甲球员能够取得的一切。

2008年欧洲杯,西班牙在预选赛经历重重险阻方才入围:阿拉贡内斯和劳尔的故事,西班牙媒体对阿拉贡内斯连续的炮轰,阿隆索作客冰岛的过早红牌等等等等。最终,西班牙以预选赛小组第一身份进军决赛圈。

小组赛阶段,西班牙三战全胜,卡西利亚斯在对阵俄罗斯和瑞典的前两战中表现出色,仅丢两球(帕夫柳琴科 伊布)。1/4决赛,西班牙历史性地淘汰意大利晋级,卡西利亚斯在点球大战中表现神勇,立下头功。在对阵俄罗斯和德国的半决赛和决赛中,卡西利亚斯继续王牌表现:西班牙以淘汰赛零失球的完美表现捧杯:在巴萨后卫奥利维拉代表西班牙国家队捧起欧洲杯之后44年,卡西利亚斯代表西班牙第二次捧起了象征欧洲之巅的德劳内杯。

2010年南非世界杯,西班牙在首战输给瑞士的情况下连胜6场,首次站上了世界之巅。卡西利亚斯的精彩表现数不胜数:对阵葡萄牙的1/8决赛多次拒绝C罗和蒂亚戈的有威胁射门;1/4决赛面对巴拉圭,扑出卡多索的点球;决赛中多次让罗本无功而返。西班牙人第一次站上了世界之巅,卡西利亚斯承载了这一光荣时刻。

1011赛季的国王杯,皇马连克马竞和塞维利亚等强队晋级决赛,并且在梅斯塔利亚依靠C罗在加时赛中的头球1比0力克巴萨夺冠,在那支拥有布特拉格诺的皇马于9293赛季捧起国王杯之后,伯纳乌球场的主人18年后再次捧起了这座奖杯:卡西利亚斯以队长身份举起奖杯,标志着皇马终结了球队国王杯历史上的最长干旱。

三座奖杯,一个传奇:卡西利亚斯已经赢得了作为西甲球员能够赢得的一切。

(杜立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