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专题 > NBA停摆 > 正文

劳资双方极力和谈 若停摆只能是两败俱伤

2011年06月30日1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停摆已经进入倒计时,在此之前,虽然劳资双方还要坐在一起进行一次终极会晤,两边也还都有的是时间,但对于收入分配的分歧,以及软硬工资帽方面的硬伤,除非出现奇迹,否则停摆在所难免。

球队老板们没有在周二的会议中对是否停摆进行投票,但是他们已经告诉劳工关系委员会,必要的时候他们都一致同意停摆,现在只是看看还有没有回旋的余地。

如果最后一天的会议中劳资双方没有达成协议,联盟可以对球员进行停摆,当然双方也都表示,如果能够取得进展的话,他们可以将谈判期限延长至截止日之后。

“世上没有什么事是绝对的。”斯特恩说,“我们不会讨论可能性,我们很期待周四的会议。这将会非常重要。”但他也没有表示是否会延长谈判期限。

尽管上次的会议中有约50名NBA球员参加,不过周四在达拉斯举行的会议将缩减到只有一小部分球员。NBA副总裁希尔瓦称联盟不知道球员工会是否会在周四提交新的建议书。

斯特恩说:“我肯定希望双方达成协议,而不能达成协议会让所有人担心。因为双方都在继续努力使得两边能够达成一个都认可的协议,能让我们的联盟继续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联盟、薪资水平最高的联盟,让我们所有球队都有机会赚钱,并且让我们成为更具竞争性的联盟。”

一旦谈判失败,这也将是NBA自1998-1999赛季常规赛缩水为50场后,又一次停摆。对于资方、劳方和联盟都是一场重大的灾难,老板们之前的投入打了水漂、球员们只能在家坐吃山空,联盟的影响力势必被削弱。所以即便困难重重,但实际上没有人愿意看到停摆的出现,而劳资双方也会极力达成共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共同创造双赢的局面。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