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足球报:他们在美洲杯的“正名”之战

2011年06月30日10:3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一届有关正名的美洲杯。

世界杯上铩羽而归的梅西(微博 博客)需要美洲杯来表明自己在国家队是可以和在俱乐部一样最伟大的,勤勤恳恳的卡瓦尼需要让世人知道自己是一名真正的杀手,意外红火的巴里奥斯需要证明那句“机遇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正是在说他自己。正名,这是很高层次的境界。只有真正有实力并已有过成功表现的人,才能用得上这个词。

在某种意义上,他们仍算是美洲杯上的“新星”,只不过是在别的赛场上早已完成征服、荣誉无数的“新星”。即使是没有参加过世界杯的内马尔,至少也已经在解放者杯问鼎的路途中星光璀璨。当然,他和前面几人“正名”的层次不同。他是纯粹的新星,新人的正名是在给自己未来繁花似锦的前程铺垫一块坚实的基石,就像20年前的巴蒂斯图塔。内马尔是在快乐中起步,他可以成功,也可以失败。而梅西的正名起因却是压抑与沉重的,他没有别的选择。不是所有人都能从这一关中闯过去,12年前的帕勒莫,就是一个典型的失败者,之后尽管他在俱乐部延续了那么久的辉煌,但在国家队,他的形象却永远都是扭曲的。辉煌或死亡,以美洲杯的名义,正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