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周继红析郭晶晶成功关键 外貌优势及多年积累

2011年06月30日10:06新京报[微博]张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张宾)“关于金牌的问题,大家每次都在问,我最满意的是能否有收获,而不是金牌的多少。”上海游泳世锦赛在即,跳水“梦之队”领队周继红面对金牌话题,玩起了太极。 昨日,中国跳水队举行公开课,周继红透露了世锦赛名单,奥运冠军吴敏霞(微博)、何冲(微博)领衔出击。值得一提的是,并未入选国家队的重庆小将 施廷懋将以地方队队员的身份参加世锦赛。

  墨尔本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在男子10米跳台单人项目上均与冠军失之交臂,未能实现包揽大业;罗马世锦赛,跳水队夺得7金,但男子10米台单人项目仍丢掉金牌。上海世锦赛,这个项目仍备受关注,跳水队派出周吕鑫(微博)与邱波(微博)出战。周继红主动提及男子10米台单人项目,“我知道你们会问的。”中国队在国际大赛上接连丢掉该项目金牌,周继红强调这并非意味着失败,“对手强大也很正常。这个项目没有对手,竞技体育也就失去了味道。比赛虽然难度大,挑战大,但会更有乐趣。”

  后郭晶晶时代,中国队缺少顶级明星。周继红并不急于让跳水队马上又涌现出一个郭晶晶、伏明霞式的明星来。“郭晶晶的成功,一方面是她有多年的积淀和积累,二是她外貌上有一定的优势。现在的队员还需要去成长、去积淀。”当被问及谁最有潜质时,周继红打趣道,“我们队谁都挺好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