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一原则助国足锁定世预赛种子 高帅静待20强赛

2011年06月30日09:26《足球》报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报道 6月29日下午,是一个和中国队有关的时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一轮资格赛,柬埔寨第一轮4比2战胜了老挝,他们中的最终胜者将在下个月成为中国队的对手。而最新公布的国际足联排名,中国队仍然稳居亚足联第5,基本锁定了20强赛的种子队身份。

虽然主场4比2战胜了老挝,但昨天柬埔寨赢得并不轻松。第9分钟,做客的老挝队就首开纪录。柬埔寨直到下半场的53分钟才扳平了比赛,第57分钟柬埔寨再入一球2比1领先。但是顽强的老挝队2分钟过后就将比赛扳平。直到比赛的最后两分钟,主队才把比分改写成4比2,取得了两个进球,但同样被客队打进了两个客场进球。第二回合的比赛里,近年来表现不错的老挝队仍然有翻盘的可能。

中国队派出了助理教练傅博到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傅博是28日从北京出发前往金边的。他此行除了观察两个对手,还要考察金边当地的酒店和训练场地。而中国队的主教练高洪波将在7月2日出发前往万象观看双方的第二回合比赛,届时中国队的资格赛对手也将正式确定。

无论是老挝还是柬埔寨都不会给中国队带来太大的麻烦,中国队的目光应该盯在了20强赛上。昨天一个利好消息是,在6月份的国际足联排名当中,中国队仍然稳居亚洲第5。中国队排名世界第75位,比上个月上升了2位,不过积分却下降了12分,这主要是去年6月战胜法国队的积分已经算做上一年度的比赛,系数要减少的原因。

之前排在中国队之后的乌兹别克与沙特排名都相继滑落,目前排在亚洲第6的是约旦队,与中国队的积分相差41分。之前亚足联已经确定要以7月27日公布的7月份国际足联排名确定20强赛的种子队。因为沙特、约旦等西亚球队在7月份都有比赛,人们还担心中国队被超越。但国际足联每个月最新排名比赛的截止日期是当月的11日,而沙特和约旦的比赛是在7月13日进行,这意味着无论他们比赛的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到7月份的排名。在没有比赛的情况下,中国队基本上已经坐稳了亚洲第5的位置,将肯定以种子队的身份参加20强赛的抽签,这对中国队争取到一个有利的小组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中国足协也在暗中为世界杯预选赛进行着准备,其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昆明主场的改造工作。此前在昆明进行的与乌兹别克的热身比赛,国家队提出了拓东体育场的草皮太差,影响比赛的质量。为了保证世界杯预选赛的进行,中国足协由福特宝公司出资150万元对拓东体育场进行草皮改造。此次不仅为拓东体育场更换一块全新的草皮,而且将在草皮下垫上15厘米厚的沙子,这也将一举改进拓东的排水能力。昨天工程已经正式启动,在7月上旬新的草皮就将铺设完毕,肯定将保证资格赛与20强赛主场的比赛顺利进行。

万事俱备,中国队又一次世界杯之旅即将拉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