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强势源于爱情稳定 武贾西奇观战比她紧张

2011年06月30日09:08重庆晨报何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个6:1击败齐布尔科娃,在2006年之后再次晋级温网四强,网坛第一美女莎拉波娃正在女子网坛上演一出卷土重来的好戏。在法网、温网两项大满贯比赛连续晋级四强,她再次成为女子网坛炙手可热的选手。除了莎娃之外,昨天凌晨晋级四强的还有德国黑马利斯基、捷克选手科维托娃,以及白俄罗斯的阿扎伦卡。

  温网冠军向她招手

  饱受肩伤的困扰,上莎拉波娃在过去5年饱受非议,不少球迷质疑她只会作秀拍广告,完全忘记了网球。2008年为了养伤,莎拉波娃甚至远离赛场达到10个月之久,错过了北京奥运会、美网之内的多项重要比赛,她糟糕的状态直到去年才开始回升。

  今年,莎娃挖角李娜前任教练托马斯,两人合作之后,莎拉波娃的状态开始了火箭式般的飞跃。罗兰加洛斯的红土,是莎娃最不擅长的场地,她在这里实现了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半决赛。作为前温网冠军,莎拉波娃的表现更加难以置信———在“零热身”的情况下一举杀进了四强。莎拉波娃已经开始登上重返世界第一的道路,作为四强中唯一的大满贯得主,温网奖杯已经在向她招手。半决赛,莎拉波娃的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德国“小格拉芙”利斯基。

  爱情稳定惠及事业

  在温布尔登期间,莎拉波娃未婚夫武贾西奇多次出现在转播镜头中。虽说两人具体婚期还没有定,但两人之间已经有老夫老妻的默契。感情上的稳定,也让莎拉波娃能够把更多的精力放到网球上。

  上周日的发球练习中,武贾西奇像一个球童,站在旁边给女友喂球。莎拉波娃说起自己的感情十分甜蜜,她认为武贾西奇同自己十分合拍:都有一样的好胜心,对体育的理解也十分相似,同样都热爱训练。

  观看女友比赛,武贾西奇比场上的女友还紧张。他总是挺直了身子,双手不停拍打着膝盖。当未婚妻在场上拿下一分或者一局后,武贾西奇就会立即高高举起握拳的右手。有了这样一位紧张自己的未婚夫,莎娃成绩怎么会不提升呢?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