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比卢普斯:纽约夺冠必须学小牛 弃球星靠团队

2011年06月30日09: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比卢普斯观看2011年总决赛后,让他回想起了2004年率领活塞,在总决赛上打败湖人F4的职业生涯巅峰时刻,这再一次让他相信团队篮球能击败靠天赋打球的球队。比普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如果尼克斯要夺冠,就要像小牛这样打团队篮球,而不是走球星战术的路子。在这次采访中,他还表态愿意加入美国队征战2012伦敦奥运会。

在谈到今年总决赛的时候,比卢普斯认为小牛的胜利方式,与活塞2004年打败科比奥尼尔、马龙(微博)与佩顿为核心的湖人一样,团队篮球对球星战术的胜利。在比卢普斯看来,一支球队要夺冠,不只是去简单的拼凑一些超级球星,而是需要一个在攻防两端都无私贡献的团队。“你必须要找到一些能彼此配合的家伙,在进攻和防守中都能无私贡献,这些东西才能让你夺冠,在总决赛上我们已经见证了这一点。”比卢普斯说道。

“我们已经有了两名超级球星(安东尼斯塔德迈尔),不过这不是全部,也并不是就意味着其他人也能依附他们两人的天赋打球,”比卢普斯继续说道,“看看小牛队吧,他们做的就是分享篮球,诺维茨基是他们最好的球星,但是他并不是靠一个人战斗,他们打的是团队篮球。”基德已经成了比卢普斯的榜样,他说如果没什么意外情况,他能打到40岁再退役。

在谈完NBA(微博)和尼克斯后,话题转到了奥运会上。比卢普斯表示,他愿意在2012年奥运会上为美国队效力,2010年夏天他帮助美国队在土耳其世锦赛上夺冠。2012年奥运会,届时安东尼也很有可能为美国队出征,当然比卢普斯也知道,要入选美国队难度很大。“我可以百分之百承诺,”比卢普斯说道,“国家队也知道这些,能出征奥运会,那是我的一个梦想。”

(奔跑的蚂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