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世预赛首战对手亮相 柬埔寨主场逆转老挝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6月份的最新国家队排名,中国男足由于在6月初的两场热身赛中都取得了胜利,所以将自己的国际排名提升两位,到达第75位,这也是高洪波执教国足后,球队的最高国际足联排名。这个排名也让国足继续在亚洲球队中排名第五,基本锁定自己在20强赛抽签中的“种子身份”。

由于亚足联已经遵循国际足联的要求,将世界杯预选赛20强战中的球队分档原则改变为,“根据各队的2011年7月份国际足联排名”,所以本期的国际足联排名中亚洲球队的排名顺序格外引人关注。中国队在保住“亚洲第五”后,“亚洲第六”的人选发生了变化,6月份没有参加国际比赛的约旦队,超越两战皆负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排名亚洲第六。这也让中国队同约旦队之间的积分差距拉大到41分。按照国际足联的安排,决定“种子身份”的7月份国际足联排名将于7月27日公布,而在排名公布前,国足将只有一场同老挝和柬埔寨胜者间的世界杯预选赛,所以约旦队要想在7月排名中超越中国队,已经几无可能。在7月份排名公布后三天,国际足联就将在巴西进行亚洲区20强赛的分组抽签,如果国足以“种子身份”出席,那么获得一个对自己相对有利的分组形势,将希望很大。

此外,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昨天已经正式展开,柬埔寨队昨天下午在自己的主场,同老挝队进行了一场进球大战,最后柬埔寨队在开场被对手先进一球的情况下,4比2逆转老挝队,为自己在主客场淘汰赛中占据先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