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辽沈晚饭:国足外教的“选择性失态”症

字号:T|T

足协处罚国安主帅帕切科,停赛8场罚款4万,帕帅的“中指秀”代价高昂!

足协如此处罚帕帅是否合理?帕帅是否对此处罚口服心更服?不敢妄言。只是令笔者费解的是,这些年来,在国外举止得体、丝毫不敢越雷池一步的各路外教,为何一到国内足坛,便判若两人,要么火气冲天?要么率意而为?难道真应了那句古语: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

令外教抓狂的第一燃点大概来自裁判。不能说天下裁判一般黑,欧美裁判可有国内裁判这么黑,这么贪,判罚这么随意,水平这么低下,玩赖这么普遍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外教涵养再好也难保不怒发冲冠!

再者,国内足坛浮躁无比的空气也令外教因缺氧而窒息,因窒息而难再哑忍。输几场就下课,稍遇挫折即炮轰连天,懂球的不多,爱球的更少,投资足球是为了牟利、买票看球只图发泄,在这般球迷疯狂的躁暴高压里,就算是定力极强的翩翩君子也没准如疯似癫!

往最不堪处猜想,外教一到中国足坛就“选择性失态”,难不成是对中国足球骨子里透出的蔑视?你们这样的水平,你们这样的道行,你们这样的操守,你们这样的德行……所谓“人必自辱而后人辱之”,几十年来,中国足球已被“踢回亚洲,沦落三流”,假球黑哨足协贪腐,名声臭到国外,人人喊打有如过街老鼠,如此形象,能怪外教低视轻贱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