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停摆最理想10月开赛 若赛季缩水将失民心

2011年06月30日07: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现在在NBA(微博)球员当中流传着一个共识,那就是停摆已经不可避免,唯一的问题是:停摆究竟会持续多久?

先看看NBA史上的几次停摆的情况。第一次停摆发生在1964年,当时的NBA前球员工会主席海因索恩在全明星开始前1小时,宣布所有球星拒绝参加全明星赛,以实际行动开始“停摆” 。1995年和2005年,球员工会为了保障球员利益,也曾以罢赛相威胁,迫使NBA联盟作出让步。最著名的还是1998-99赛季那次,停摆持续了长达191天!1998-99赛季直到1999年2月才重新开赛,整个赛季最后缩水成只有50场常规赛,而夺得了总冠军的马刺也一直被讽刺为“缩水赛季”冠军。

NBA联盟已经宣布,今年将不举办夏季联赛,这意味着至少在七月份,停摆是不可避免的。到了七月份停摆正式开始的时候,NBA的如意算盘是球员工会将做出让步,双方坐下来协商“球员新签合同缩水”、“工资帽下降”、“奢侈税提升”、“合同期限降低”等事宜。如果球员工会接受那些条件将是最理想的情况,那么至少10月份的季前赛将准时开始,常规赛、全明星赛和季后赛也会一场不少。

不过,上面所说的只是一种理想情况。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球员工会的态度非常强硬,他们并不准备接受NBA提出的削减薪酬的意见。为了表达自己的态度,球员工会甚至已经把NBA告上了法庭!如果此事开始走法律程序,那将是NBA、球员工会和球迷三方都不愿看到的事情。据悉,美国劳资关系委员会一般需要30天到90天的审查时间才能了解清楚此事的原委。审查结束后,如果美国劳资关系委员会认为球员工会的控告合理,就会试图找球员工会与NBA协商,让双方协商出一个好的解决办法。倘若和解无法达成,将举行审判,这样一来,整个过程可能需要一年甚至更多的时间。在这种最糟糕的情况下,整个NBA下赛季将没有任何一场比赛,那将是众多喜爱NBA的球迷的悲哀。

折中的办法是,NBA取消夏季联赛和季前赛,常规赛则由82场削减一部分,这样2011-12赛季将是一个缩水赛季,但是NBA和球员都会因此获得部分收入。不过,NBA失去球迷的民心支持难以避免。

(船王)

相关专题:

NBA停摆成定局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