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网球专题 > 正文

30日看点:莎娃PK黑马冲决赛 彭帅/郑洁争4强

2011年06月30日04: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30日,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进入到第十个比赛日争夺。女单项目将在今天率先迎来两场半决赛较量,四位87后出生的“小将”将为她们的决赛资格展开厮杀。其中,5年后再次杀入温网四强的莎娃将在中心球场迎来本届杯赛最大的黑马之一利斯基,而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四强的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将与赛会8号种子科维托娃争夺另外一张决赛入场券。此外,中国金花组合彭帅/郑洁(微博)也将在双打比赛中亮相,她们将为一张半决赛门票发起冲击,该场比赛被安排在1号球场举行。

>>>腾讯网球将从30日20点起直播温网第10日的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中心球场

第一场:科维托娃[8]VS阿扎伦卡[4]

北京时间20时,本届温网的中心球场将首先迎来一场阿扎伦卡和科维托娃的半决赛争夺。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四强的阿扎伦卡本届温网表现出色,在前五轮比赛中,白俄罗斯人仅在1/8决赛中丢掉了一盘,其他四场均以2-0横扫对手,尤其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阿扎伦卡更是在比赛中展现出超强的进攻实力,以压倒性的胜利获得晋级。已经连续两年杀入温网四强的科维托娃早已证明了自己在草场上的绝对实力,凭借过人的跑动能力,捷克人同样在5场比赛中仅丢掉一盘。从进攻实力上讲,不相上下的两人将上演一场火星撞地球的进攻大战。

两人此前曾交手过4次,2-2平分秋色。在去年温网的第三轮有过一场遭遇战,阿扎伦卡以7-5/6-0获胜,不过在两人最近的一次交锋中,科维托娃在今年的马德里公开赛上以7-6/6-4复仇对手摘得赛季第二冠。值得注意的是,科维托娃右大腿内侧外展肌有伤,虽然捷克人此前一再表示她偶尔会有些痛,但并不会影响比赛,也不会影响她赖以成功的快速移动。但究竟结果如何,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第二场:莎拉波娃[5]VS利斯基[外卡]

5场比赛未失一盘,俄罗斯美女莎娃以近乎完美的状态证明了自己温网头号热门的实力,同时也宣告了自己在福地的强势复辟。24岁的莎拉波娃上一次进入温网女单半决赛还是在2006年,但她已是四强中惟一进入过温网女单决赛的人,也是惟一在此曾经夺冠的人,而这也将成为她更进一步的最大砝码。相比之下,以黑马身份跻身半决赛的利斯基则显得有些单薄,生涯至今仅拿过1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头衔,就是在今年的伯明翰精英赛上,她在决赛中2-0战胜汉图楚娃夺冠,不过,德国美女的超强实力却绝不可小觑。在本次比赛中,利斯基一上来便爆冷淘汰了3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此后,她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四强,在比赛关键时刻所展现出来的韧劲颇有德国人顽强与不懈的作风。虽然温网非种子选手一黑到底最终夺冠的只有一次,就是在2004年17岁的莎拉波娃一路爆冷登顶,但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在大满贯赛事中,自09美网起,淘汰李娜之人都最终获得冠军,或许,这一“定律”也将帮助21岁的德国姑娘完成网球场上的“凯泽斯劳滕神话”。

两人此前仅有过一次交手,在今年的索爱公开赛上,莎娃在第三轮比赛中以2-0轻取对手。有着战胜对手的心理优势,同时凭借在温网赛场上建立超强自信和观众的拥护以及多次的大满贯半决赛经验,如不出意外的话,一如赛前各大赌博公司所开出的压倒性赔率,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俄罗斯人有望终结对手的黑马之行,再一次杀入温网决赛。

1号球场

第二场:彭帅/郑洁[8]VS佩斯克/斯莱伯尼克[2]

彭帅/郑洁本轮的对手是赛会的佩斯克/斯莱伯尼克,这对跨国组合是赛会的2号种子。本次温网赛场,金花组合彭帅/郑洁完成了自配对来首次跻身大满贯8强的突破,此轮面对实力强劲的2号种子,已经放下了心理的包袱的两位金花或将继续给我们带来一个奇迹。

其他几场比赛中,男双头号种子美国布莱恩兄弟将登场争夺一张半决赛资格,而晋级女单四强的德国美女也将携手斯托瑟征战女双1/4决赛,两线作战的德国人在体能上将是一个巨大考验。(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