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收购中超 > 正文

万达广场近2亿冠名中超3年 聘名帅做国足顾问

2011年06月30日02:22腾讯体育[微博]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6月30日北京讯(记者 秦云(微博)) 初步定于7月3日,借“希望之星”青少年球员留洋活动开启的机会,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开启合作。除了青少年足球,万达集团还将和中国足协在更为广泛领域内进行合作。据悉,双方将来的合作,将涵盖中超联赛、国家队、青少年、校园足球、裁判等五个方面。

经过两月左右时间的谈判,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近期勉强达成一致,进行全面合作。合作范围依然是万达集团今年年初开始和中国足协提出的五个方面:中超、国家队、青少年、校园足球、裁判。对于这次重返中国足球和中国足协进行谈判,万达集团开价豪放,不过条件也很苛刻。最早和中国足协进行的谈判里,万达集团就提出:愿意每年向中国足球投入1.35亿,在五个方面都进行投入,但是相应万达集团要介入中超联赛管理运营、国家队主教练确定、青少年留洋队伍所有权等等方面都拥有主导权。万达集团的这些意见,作为其谈判对手的中国足协大多有异议。因此谈判工作进行得比较艰苦,传闻中的双方合作签约和新闻发布会时间也多次推迟。

由于万达集团走“上层路线”,中国足协在谈判中不可能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讨价还价。因此,最终中国足协作出了较大让步,而万达集团也放弃了最初的一些意见,双方勉强达成了一致意见。28日,万达集团代表石雪清出现在中国足协,和中国足协方面进行合作新闻发布会筹备工作方面协商。据悉,目前万达集团和中国足协达成的合作协议期限都是三年时间。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初步确定,计划7月3日在北理工举行“希望之星”留洋活动启动仪式,同时举行双方合作签约。这天,告别中国足坛十年的万达集团强势回归足球,只是姿态显得低调了一些。不过,这个时间目前尚未最终确定,还有变化的可能性。

据腾讯体育记者了解,当前万达集团和中国足协之间的合作内容基本如下,第一年万达集团的投入规模还是在1.35亿左右。

中超联赛:每年6500万冠名

万达集团同意,未来三年里以“万达广场”名义每年6500万人民币价格冠名中超联赛。虽然今年中超联赛已经打过12轮,但是万达集团依然同意以6500万人民币冠名,但是在2012年和2013年两个赛季冠名价格不变。三年中超联赛冠名总费用为1.95亿。

虽然之前有万达集团将接手部分中超联赛经营权甚至入股中超公司的说法,但是目前的谈判结果却是万达集团和中超联赛的招商经营没有任何关系。

国家队:聘请外籍名帅担任顾问

最初和中国足协谈判中,万达集团提出了聘请外籍知名教练取代高洪波担任男足国家队主教练。这个意见遭到了中国足协决策层的坚决反对,足协方面坚持留任高洪波,但愿意聘请外籍教练担任国家队顾问。

双方最终各让一步:国产教练高洪波继续国家队主教练,但是聘请外籍知名教练担任国家队顾问。不过,外籍顾问也有“备胎”作用,就是在需要的时候能够接手国家队工作。

青少年:“希望之星”留学欧洲

青少年球员培养方面,万达集团最初提出:出资组建U13或者U15青少年队伍到西班牙留学,该队伍所有权归万达集团。而中国足协则提出计划选派U17国青队留洋,而且反对该队所有权归万达集团。

预定7月3日在北理工举行的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合作签约仪式上,将举行U15南北明星对抗赛,以选拔“希望之星”球员准备欧洲留学。显然,在这方面万达集团的意见得到了中国足协接纳,不过队伍的所有权归属问题目前尚不清楚。

校园足球:筹备四级校园联赛

这方面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没有太多意见分歧,双方决定共同努力,尽快建立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四级校园联赛,扩大校园足球活动规模和影响力。

裁判:万达出资高薪养廉

当年王健林和万达集团退出中超联赛,多少和当时甲A联赛里出现的裁判问题有些关系。在和中国足协的合作谈判里,万达集团希望通过大投入来提高裁判待遇,以达到“高薪养廉”的目的。就中超联赛执法裁判的待遇,万达集团提出的设想是:每场比赛裁判津贴为一万元人民币,助理裁判(巡边员)的津贴是八千元人民币,第四官员的津贴是五千元人民币。在提高裁判待遇以及培训等方面,万达集团计划每年投入一千万巨资。

裁判待遇的大幅度提高,也引来了异议。有人认为,日本裁判执法比赛的最高津贴才每场一千二百美元,相当于八千元左右人民币。万达集团给出的津贴标准“超前”,不利于裁判队伍建设。

相关专题:

万达收购中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